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新片入手》 2016年9月18日


記得去年暑期間跟學弟Wayne跑到日本觀賞了幾齣音樂劇,其中包含了強勢回歸東寶製作的【伊麗莎白】(エリザベート),結果沒過多久東寶官方網頁就宣布這版本即將發行三CD版本。2015年東寶版的【伊麗莎白】(エリザベート)飾演男女主角各有兩組人馬,其中飾演女主角エリザベート的有花總まり與蘭乃はな,而男主角トート則由井上芳雄與城田優飾演,這次發行很明顯看得出來是以花總まり為主,這次發行的專輯是三CD的規格,第一張CD為第一幕、第二張專輯為第二幕,而第三張專輯則是特別收錄,前兩張專輯的エリザベート都是由花總まり演唱,第一幕的トート是由井上芳雄演唱,第二幕則是城田優,而蘭乃はな則是只有在第三張的特別收錄中幾首歌曲,看來東寶對這兩位來自寶塚的娘役真的還是天堂與地獄般的待遇。然這張專輯還有另一個很特別的狀況,就是在2015年的皇太子ルドルフ由京本大我與古川雄大兩位分別飾演,但是由於京本大我還是在傑尼斯旗下,似乎該藝人的任何肖像、作品等都要由傑尼斯所屬的經紀公司點頭才有可能公開,但由於似乎傑尼斯那邊態度十分強硬,所以喜歡京本大我的劇迷就無緣聽到他收錄到專輯裡面,十分可惜。

這次還有另一個收藏到的專輯是日本今年上演的【變身怪醫】(ジキル&ハイド),我對這版本最大的印象應該就是這次男主角是由石丸幹二飾演,總覺得很可惜的是我前兩年常跑日本看音樂劇劇,但是每次看到都沒有機會看到石丸幹二的版本。


《圖一》
【伊麗莎白】
(エリザベート)
2015年日本東寶版

《圖二》
【變身怪醫】
(ジキル&ハイド)
2016年日本版

這次要感謝學弟Wayne的表姊這次去日本特地到帝國劇院購買,雖然近年來許多朋友有機會到日本去遊玩,但是並不是每個都有機會協助購買音樂劇商品。Wayne告訴我他表姊最近會去日本,有時間的話可以幫我跑一趟帝國劇院幫忙購買專輯,這對現在在加拿大的我沒有辦法長跑日本的狀況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剛好我也查了一下今年除了【伊麗莎白】(エリザベート)以外,【變身怪醫】(ジキル&ハイド)的專輯也剛好上架了,想說這兩張專輯可以一起購買,我也超級感謝Wayne表姊這次代買的義舉,不然都不知道現在狀況得我下次訪日的日期將會是哪時候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