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新片入手》 2019年11月17日


來到上海工作以後雖然在這裡能看劇的機會比起台北多,但是我還是懷念多年前時不時快閃日本、韓國去看音樂劇的時期。兩三個月前看到樂桃航空的促銷機票,想說也可以趁著台胞證還沒有過期可以飛去日本快閃一下,機票來回含稅折算台幣大約六千元,看了一下有哪些音樂劇可以看,後來決定快閃的這兩天可以去觀賞日文版的【大智若魚】(ビッグ・フィッシュ)以及【修女也瘋狂】(天使にラブ・ソングを~シスター・アクト~)。而今天主要觀賞的劇就是【修女也瘋狂】(天使にラブ・ソングを~シスター・アクト~),多年前也跟日本朋友工藤慎一來到同樣的戲院Theatre Orb觀賞同樣的劇,只不過當初是看英文版的。


《圖一》
【笑面人】
(笑う男 The Eternal Love -永遠の愛-)
2019年日本版

其實在劇院裡剛好有販售許多東寶或是這次演出有出現的演員他們周邊商品,原本我只是想要買兩個版本的【澤西男孩】(ジャージー・ボーイズ)日文版,不過後來發現我手邊的日幣似乎不夠多,而且也用破破的日文去問銷售人員是否可以利用信用卡刷卡購買,很無奈的是現場販售的商品只能以現金交易,所以只好掏出身上所剩無幾的日幣買了另一張我原本也想購買的【笑面人】(笑う男 The Eternal Love -永遠の愛-)。這張我已經收了韓文版的專輯,而日文版這張雖然也是精選輯,但是收錄的歌曲比起韓文版有誠意多了。

這張專輯聽了一回以後覺得太多【死亡筆記本】(デスノート)的影子,不過這也是Frank Wildhorn的作品風格,不過芭樂歌曲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強烈的感受,也有可能是我還沒有機會感受到現場的渲染力。如果這齣劇在之後依舊有口碑的話,相信在之後無論是韓國或是日本應該還是會有機會再復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