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新片入手》 2012年9月29日


這幾天來到泰國曼谷旅遊,當然不能放過來觀賞當地音樂劇的好機會,這次超級幸運地有機會能夠來觀賞泰文版的【西貢小姐】(มิส ไซง่อน),來到Rachadalai劇院,這個劇院位在MRT捷運的Thailand Cultural Center站旁的一家大型購物廣場內,Rachadalai劇院位在四樓並有自己專屬的商店,裡面就販售著曾經在這劇場內演出過劇目並發行過專輯的CD以及場刊。

這次來泰國前請了泰國朋友Annie幫我看看這陣子泰國是不是有音樂劇的演出,當時她幫我查到正在演出的劇碼是由當紅的泰國小生บี้(Bie)主演的原創音樂劇【愛觸摸心】(รักจับใจ),對บี้(Bie)的認識是從2008年泰國音樂劇【畫中情思】(ข้างหลังภาพ)才知道這位又會演又會唱的當紅炸子雞。不過這齣【愛觸摸心】(รักจับใจ)在我參訪泰國的時候早就已經下檔了,而順延接檔的劇剛剛好就是【西貢小姐】(มิส ไซง่อน),雖然說無緣見到บี้(Bie)的現場演出,不過能夠觀賞到自己最愛的【西貢小姐】(มิส ไซง่อน)也是很棒的。


《圖一》
【愛觸摸心】
(รักจับใจ)
2012年泰國版

在Rachadalai劇院的商品販售部,說真的其實並不大,裡面賣的90%以上都是該劇團曾演出過的劇碼的相關商品,不過當然還是有賣一些電視或是電影的DVD或是CD,而我在這次來到泰國之前就調查了該買的音樂劇專輯,我想手邊目前應該就只差這張今年才發行的【愛觸摸心】(รักจับใจ)。話說泰國的CD也真的蠻便宜的,在劇院賣一張原版的專輯只要180泰銖,在台灣若是販售自製的音樂劇專輯,價錢應該就是這個價錢的兩倍以上,看到泰國這樣親民的價錢,再加上泰國蓬勃的音樂劇生態,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Rachadalai劇團製作的泰國本土自製音樂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