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7年10月5日


是說遠在中國的碟友雷前陣子傳來訊息說他發現挪威有發行【海洋奇緣】(Vaiana)歌曲篇的專輯,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購買。想了一下,挪威發行的音樂劇或是迪士尼專輯少之又少,這次剛好挪威雖然沒有發行過此劇的挪威語版的電影原聲帶,不過卻如同之前【冰雪奇緣】(Frost)一樣發行了挪威語版的歌曲篇專輯。由於這次雷請在北歐的代購網頁上剛好也有販售瑞典版的【長靴妖姬】(Kinky Boots)專輯,今年年初看過這齣音樂劇時候對裡面多首歌曲覺得有趣,也想知道瑞典板會是以怎樣的姿態詮釋,況且北歐的專輯也不好收藏,於是也請雷那邊的代買一併幫我收購這張專輯一起寄到中國代收。這次倒是請遠在加拿大工作的Leon幫忙帶專輯回台灣,Leon打算回台灣休息個一兩個星期,回台灣之前會先跑一趟上海約兩三天,我想說趁著這段時間可以請雷將專輯寄送到Leon在上海下榻的飯店然後帶回台。兩天前收到來自Leon的訊息告訴我他在上海已經收到雷的包裹了,並且告訴我今天早上跟另一個朋友有約聚會,問我有沒有空可以過去,我查了一下朋友的地址赫然發現就住在離我家走路不到10分鐘的距離,於是告訴Leon說我早上會跟他碰面一起過去。由於近幾年北歐環保意識抬頭,願意發行實體專輯的戲已經不多了,即使是迪士尼的專輯也未必有機會發行實體CD,所以發行實體專輯真的是要好好把握收藏呀!


《圖一》
【海洋奇緣】
(Vaiana)
2017年歌曲篇挪威版

《圖二》
【長靴妖姬】
(Kinky Boots)
2016年瑞典版

《圖三》
【鐘樓怪人】
(Der Glöckner von Notre Dame)
2017年德國柏林版

《圖四》
【柯佩尼克上尉】
(Der Hauptmann von Köpenick)
2016年德國柏林版

《圖五》
【唐卡米諾與皮朋恩】
(Don Camillo & Peppone)
2017年奧地利維也納版

《圖六》
【第六感生死戀】
(Ghost)
2017年奧地利林茲版

《圖七》
【火腿騎士】
(Spamalot)
2016年奧地利薩爾斯堡版

今天也收到另一份包裹,是來自德國amazon的。迪士尼【鐘樓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音樂劇在這兩年推出了日本以及德國版專輯,而我在收藏上也多出許多收藏的版本。德國曾在1999年【鐘樓怪人】(Der Glöckner von Notre-Dame)音樂劇版首演於柏林,經過了十多年以後又回到柏林演出全新的版本。也是因為這齣音樂劇的關係我認識了Tommy這位朋友,手邊還有當時他贈送我1999年柏林版【鐘樓怪人】(Der Glöckner von Notre-Dame)音樂劇的節目場刊。記得我當兵的時候還特地從德國購買這張專輯,還請我弟轉mp3將檔案寄送給我,對於裡面新加入的歌曲都十分喜愛,這也是我對【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和【獅子王】(The Lion King)之後認識第三部迪士尼由動畫電影改編成舞台版的作品。通常迪士尼發行的電影原聲帶或是音樂劇錄音,我都盡量在第一時間入手,當然這次德國發行新版本的【鐘樓怪人】(Der Glöckner von Notre-Dame)也不例外,當初這張專輯七八月時原本只有在劇院販售,而實體通鋪要等到九月中旬才能透過網路訂購,吊足了迪士尼粉絲的胃口。這次決定在德國amazon購買,於是也在上面看看有那些其他音樂劇專輯可以一起買,找到了之前Wayne學弟推薦的【唐卡米諾與皮朋恩】(Don Camillo & Peppone),另外也找到之前就想收藏德文版的【火腿騎士】(Spamalot)以及【第六感生死戀】(Ghost),趁著這次購買一網打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