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7年11月11日


今年年底買了不少音樂劇票,有玩勮工廠武打音樂劇【百舌】、耀演的【Daylight】、天作之合的【寂寞瑪奇朵】以及台南人的【美女與野獸】,有個已經看過,有的則是第一次嘗鮮。今天晚上要跑到淡水雲門去看台南人劇團重演的音樂劇【美女與野獸】,在官方臉書在9月1日所釋出的消息中,告知會在當地販售一些他們曾經演出過的一些周邊商品,其中包含了今年在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演出時所收錄的【木蘭少女】原聲帶。


《圖一》
【木蘭少女】
2017年新加坡版

對於【木蘭少女】的最初認識大約是七、八年前跟一群音樂劇朋友們聚會時候所看到台大版的錄影,當下就對這齣音樂劇劇情鋪陳以及搞笑的橋段給留下深刻的印象,過不久到了美國之後又有朋友跟我分享段旭明以及洪瑞襄演出的版本,其實這個2011年版錄影現在也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今年台中歌劇院在暑假檔期推出了兩檔音樂劇,除了來自日本的【死亡筆記本】(デスノート)外,另一個就是本土製作的【木蘭少女】。雖然【木蘭少女】是台灣原創的音樂劇,不過這張專輯卻是在2016年至2017年於新加坡演出時所錄音的。

今天原本是要跟松一起來看台南人的【美女與野獸】,不過由於他工作排班的關係沒有機會跟我一起到淡水欣賞,於是我找了另一位音樂劇友人Gala陪我一同前來觀賞。也是藉由這次機會才知道Gala是台南人之友,所以觀賞台南人劇團的演出節目單是免費贈送的。我在節目開演前先買了【美女與野獸】的場刊以及【木蘭少女】的專輯,在節目結束後回家路上跟Gala討論起這兩部音樂劇作曲家王希文的音樂風格,【美女與野獸】與【木蘭少女】都是2009年的作品,不過在整體的編排上感覺【木蘭少女】的主體架構較為完整,歌曲隨著劇情的起伏也較為貼近故事軸向,而今天在看【美女與野獸】的時候卻感覺到歌曲在劇中的呈現太過於拼湊,也較難用歌曲來將故事立體地呈現出來。【木蘭少女】算是少數我在台灣原創的音樂劇中印象較深刻的,很可惜今年在台中歌劇院的演出由於自己的時間無法配合而無緣觀賞,希望這齣劇能夠有機會再以不同的姿態重返舞台,也希望我能夠真的有一天能在劇院裡欣賞這齣台灣人原創的音樂劇【木蘭少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