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新片入手》 2018年6月19日


自從來到上海工作以後開始過著翻牆人生,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常常將VPN連結到美國的網域,也因此才了解VPN的強大,連結到美國以後才發現我竟然可以觀賞許多在台灣被屏蔽的一些音樂劇影片。美國電視台NBC今年推出【萬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電視現場版拍攝,也順勢推出了影音產品,不過早在實體商品推出之前,我就透過翻牆到美國看了NBC在YouTube上釋出的影片。這次請來了重量級的歌手John Legend來飾演耶穌基督、Sara Bareilles飾演抹大拉的瑪利亞以及Alice Cooper飾演希律王,不過我看演出的時候感覺John Legend表現並沒有特別突出,聲音沒有開嗓,表現也有點彆扭,覺得整體表現頗沒靈魂的。

而因為《Let It Go》紅透半邊天的【冰雪奇緣】(Frozen)也因為長年熱燒的關係乘勝追擊加碼製作百老匯版,雖然今年東尼獎沒有入手任何獎項,不過因為這齣音樂劇因為動畫電影熱絡的關係基本上還是有廣大個粉絲客群。而迪士尼在發行專輯之前也拍攝許多百老匯版的MV釋出在YouTube,讓還沒有機會收藏到專輯的迪士尼粉、音樂劇迷們搶先聆聽。不過根據幾位已經有去觀賞過百老匯版的朋友描述似乎是毀譽參半,整體製作水準沒有之前迪士尼先前推出的音樂劇來得好,在劇本上得著墨可能尚未成熟,不過舞台上得機關卻是十分精彩。這次找來飾演Elsa的Caissie Levy,我曾經在百老匯版的【第六感生死戀】(Ghost)看過他的演出,雖然她的歌聲獨特,但是聲線太過低沉,並且帶著鼻音歌唱,真心感覺並不適合Elsa一角。Patti Murin飾演活潑的Anna,除了扮相老氣了些基本上他的詮釋我還算蠻喜歡的。另外選角Kristoff的Jelani Alladin是一位留著大鬍子黑人,不禁讓我想到前兩年【埃及王子】(The Prince of Egypt)當初要舉辦免費的讀劇形式演唱會,結果因為被抨擊說「選角不夠多元」的因素而取消了這場活動,想說會不會是因為迪士尼在【冰雪奇緣】(Frozen)的操作上是否因為是要避嫌呢?


《圖一》
【冰雪奇緣】
(Frozen)
2018年百老匯版

《圖二》
【萬世巨星】
(Jesus Christ Superstar)
2018年電視原聲帶版

這次因為趁著端午三天連假順勢跟公司再請兩天的補休日,讓這次返台日的時間比較長,比較有時間在台北街頭到處亂竄,熊熊想起【冰雪奇緣】(Frozen)百老匯原聲帶早在前幾日發行,所以趕緊在台北車站的佳佳唱片搜尋這張專輯的蹤跡,而在架上我也看到了John Legend版本的【萬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想說台灣難得久久發行一張音樂劇專輯也就順道買了這張【萬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這次買回家以後就先把檔案轉好以便到時候我回上海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慢慢品味,對於迪士尼百老匯版的【冰雪奇緣】(Frozen)之外其實在迪士尼加州探險樂園的園區Hyperion劇院裡面也有推出樂園版的【冰雪奇緣】(Frozen)舞台製作,不過這版本目前沒有像之前【阿拉丁】(Aladdin)一樣有推出樂園版的原聲專輯。相信近年來可能會陸續推出不同語言版本的製作,希望日本的劇團四季趕緊買下版權來製作吧!相信又是暨【獅子王】(ライオンキング)之後劇團四季另一齣的長青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