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新片入手》 2018年12月17日


今天收到了【小美人魚】(Mała Syrenka)波蘭版,是家人從Line傳訊息跟我說的。其實這張要特別感謝碟友雷的資訊,他前陣子突然傳了個ebay的連結給我告訴我有張波蘭版的【小美人魚】(Mała Syrenka)專輯,這張其實是我已經有的波蘭版,但是不是很確定內容是否為一樣,ebay販售的專輯中多收錄了兩首歌曲,一首是由歌手Shaggy演唱的《Under the Sea》、另一首則是由澳洲歌手Peter Andre演唱的《Kiss the Girl》,後面這首歌曲還曾經獨自發行過單曲,而這兩首歌曲都是英文錄音,而【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曾在1998年重新再版過專輯,全球有許多國家也同時重新發行該國的錄音版本,我想這張專輯也應該是當時趁勢推出的眾多版本之一。


《圖一》
【小美人魚】
(Mała Syrenka)
1998年波蘭版

不過這次波蘭版資訊上看起來似乎內容是當初1988、1989年當初的版本來配唱的,然後再1998年的時候再次將這兩首歌曲加入,而之後波蘭在2003年又推出一張原聲帶,這兩個版本之間的關聯不知道是否為同一歌手,不過無奈的是我現在人不在台灣無從查詢,只好靠下次回台灣之後才能確定一下這兩版本之間是否只有兩首歌曲的差異、或是連配音年份以及歌手都不一樣,這部分就要在下次整理這幾張專輯的時候才能慢慢揭曉。但是這次還是要感謝雷的協助才能讓我找到這張專輯買下收藏,無論是否這張是否重複了我之前波蘭版的收藏,但是這張專輯封面挺美的,做來收藏也是很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