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新片入手》 2018年11月27日


大約在夏天的時候我在網路上原本在尋找之前阿根廷推出過的【蜘蛛女之吻】(El Beso de la Mujer Araña),之前在阿根廷網拍上看到這張專輯找到一位人在阿根廷的代買者,是說代買者的收費可真是貴到爆,代買費用加上國際運費整體費用可真是嚇傻了我,當時我突然熊熊想起我有一位國中同學Nancy似乎嫁到阿根廷去,於是透過我另一名國中同學打聽一下Nancy的消息,而剛好Nancy也在我們的國中同學Line群組裡面,於是我就厚著臉皮詢問Nancy是否方便代買的可能性。Nancy回答我她可以請她老公在網路上幫我代買,那時候台幣與阿根廷披索兌換匯率是一塊錢披索可以換1.1元台幣,不過看了這幾年的阿根廷經濟才知道原來這十年下來,原本從一阿根廷披索換10元台幣一直貶值到前陣子幾乎是一比一的匯率,而這陣子的匯率更是一披索換0.8元新台幣,貨幣貶值得十分離譜。


《圖一》
【蜘蛛女之吻】
(El Beso de la Mujer Araña)
1995年阿根廷版

《圖二》
【近乎正常】
(Casi Normales)
2018年阿根廷版

這幾天上海正上演著【近乎正常】音樂劇中文版,是說今年阿根廷的【近乎正常】(Casi Normales)不只上演還更是推出了推出了專輯,而且還是黑膠唱片。在買到【蜘蛛女之吻】(El Beso de la Mujer Araña)的專輯後,我在阿根廷網拍上看到這張專輯【近乎正常】(Casi Normales),於是我又去詢問了一次Nancy是否可以幫我買,她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這次請託,就這樣,兩張在網路世界上不太容易找到的專輯就這樣輕鬆地透過她的熱心解決了!由於今年Nancy會返台,所以她說年底的時候會將這幾張專輯幫我從阿根廷帶回來台灣,這樣連昂貴的國際運費也都省下來了。

今天老媽傳給我照片告訴我收到了來自阿根廷的包裹,不過她在展示照片的時候告訴我黑膠的表面好像有點黏黏的,不知道是不是材質上出了甚麼問題之類的,我想說如果真的要檢查也要等我下次回台灣之後,我也詢問了一些有黑膠唱片的朋友有關於黑膠唱盤的保養事宜,順便查看看是否有專門店可以協助轉音檔灌製成CD。黑膠唱片這幾年來有回歸到市場的跡象,而我對黑膠唱片讀取機的印象留在小時候去外公家的那台機器,反而我倒是很希望能夠盡快轉好CD檔來聽一聽這個特別的版本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