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新片入手》 2018年11月19日


好久沒有接觸【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了,而且這齣音樂劇在25週年之後世界各地的製作也較少推出專輯,我自己也把大多的版本都收藏起來,不過許多版本的單曲並沒有還沒有開始收藏,想說最近開始想要收藏,正好在網路上看到有荷蘭版的【歌劇魅影】(Het Spook van de Opera)單曲,剛好我這齣音樂劇最喜歡的版本就是荷蘭版,魅影由聲音渾厚有力的Henk Poort演唱、女主角Christine Daaé則是由高音唱上去也不會飄的Joke de Kruijf演唱,在歌曲《Het Spook van de Opera》的表現是我目前聽過的版本中表現最為亮眼的組合。


《圖一》
【歌劇魅影】
(Het Spook van de Opera)
1993年荷蘭版單曲

在discogs上原本看到有人賣價80歐元,實在是貴到不敢下手,沒多久以後看到有另一名賣家用不到三歐元的價格販售,加上國際運費送荷蘭寄送到台灣不到八歐元,十分划算,趕緊買下來。今天心血來潮在Line問一下家人是否有收到我的包裹,過沒多久老媽傳來一張圖片是來自荷蘭的包裹,也將內容物打開拍照讓我確定商品內容。這是我第一張收藏到的【歌劇魅影】(Het Spook van de Opera)單曲,荷蘭其實還有出過由Els Bongers替代Christine Daaé角色的單曲專輯,收錄了《Kon Ik Nog Maar Even Bij Je Zijn》(英文版的《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以及《Het Spook van de Opera》(英文版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這兩首歌曲,看來要收藏到這張單曲應該也需要費點心思才對,這陣子要好好來研究一下荷蘭的二手拍賣網站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