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8年11月3日


來上海工作之前,總覺得在淘寶買東西很不保險,很容易買到假貨,多年前大陸的碟友雷就告訴我中國在2006年因為引進音樂劇【獅子王】(The Lion King)來中國演出,而在中國發行的百老匯版【獅子王】(The Lion King)有多增加收入一首由庾澄慶演唱的《你是我唯一所爱》(英文版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不過那時候想說這張在中國淘寶到處都是,所以當初並沒有想說要收藏這版本專輯,直到我今年來上海工作以後才想說可以趁這次機會把能在中國購買的專輯一起購買,這時候才發現有收錄庾澄慶演唱的《你是我唯一所爱》的專輯早就已經絕版沒有販售了。


《圖一》
【獅子王】
(The Lion King)
1997年百老匯版
(2006年中國發行版本)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雷以後,沒想到過幾天他傳給我這張專輯的資訊,我依循著淘寶連結直接下單購買,世說我自己也曾經透過淘寶搜尋這張專輯但是怎麼找就是沒有結果,看來還是要當地人才有辦法找到這張專輯。今天因為上海進口博覽會的關係即使在星期六也要上班,不過這並沒有打壞我的興致,因為今天我收到了簡訊告知我從淘寶訂購的【獅子王】(The Lion King)已經送到公司,下班後去領取。今年回家以後趕緊將這張專輯拿出來聽,不過對裡面歌詞以及庾澄慶演唱的《你是我唯一所爱》有點小失望,其實這首《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中文版曾經在專輯【新快樂天堂】中由巫奇翻唱的《心世界》出現過,而整首歌曲表現無論是在歌詞上以及歌手的詮釋都更為貼切。是說,前幾年在上海迪士尼推出中文版製作的【獅子王】,沒有發行中文版的卡司錄音真是超級無敵可惜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