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8年11月10日


認識【天堂邊緣】這齣音樂劇是因為十年前當初一位朋友之前看過推薦的,那時候我才剛入社會沒有多少年,對這齣音樂劇完全沒有改念,也不知道這個音樂劇在講啥?傻呼呼聽從朋友的建議去台灣藝術大學看了學生製作的【天堂邊緣】,看完後馬上對這齣音樂劇有著深刻的印象,後來在2013年天作之合劇團重新包裝在水源劇場上演【天堂邊緣】,那時候帶著好友小江一起去看,這也是目前我最喜歡的版本製作。而今年天作之合再次發表魔幻再現版本的【天堂邊緣】,找來偶像歌手施易男擔任男主角,另外三位靈魂也找來音樂劇的老手張世珮、張仰瑄、葉文豪,天使找姜柏任來擔任,感覺這次卡司也是頗為堅強的陣容。


《圖一》
【天堂邊緣】
(The Edge of Heaven)
2018年台灣版

今天來看【天堂邊緣】也是因為這次快閃返台兩天,主要是因為隔天大學社團小女兒的婚禮,而在搜索台灣這兩天有哪些表演時後發現竟然台北有我之前七月錯失觀賞機會的【天堂邊緣】場次,於是就趕緊買今晚的戲票準備來看戲。光是今天的行程整個就是滿滿滿,中午一到台灣以後就馬上回家準備下午跟迪士尼收藏家小土一起直播介紹我的迪士尼專輯收藏,沒想到原本以為內容會很乾結果一講就講了兩個小時,結束直播以後馬上直奔捷運新埔站,到這次觀劇的地點新北藝文中心。回台之前其實有請在天作之合的朋友請他先幫我保留CD,而到了演出現場朋友也將專輯交給我,很感謝他協助幫我拿去給這次表演者以及作曲家的簽名。

今天看完演出的小小心得,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喜歡2013年推出的製作,這個音樂劇的規模不大,舞台設計感覺許多空間浪費掉了,而施易男的演出會讓我一直想到此次升格為導演的程柏仁在舊版本的演出方式。情節上穿插的一些小魔法的地方倒是蠻別出心裁,利用玫瑰花穿插整齣音樂劇也頗有前呼後應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