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新片入手》 2018年11月21日


音樂劇【棋王】(Chess)是我當兵時期就接觸的音樂劇,歌曲動聽,瑞典也曾經發行過影片,前幾年也在日本、韓國演出過,而北歐的丹麥也曾經演出過,甚至也曾經發行過錄音專輯,不過這些錄音專輯都是英文版的,2012年丹麥推出的版本女主角Maria Lucia Heiberg Rosenberg還是2013年丹麥版【冰雪奇緣】(Frost)的Elsa配唱,今年丹麥版終於推出了丹麥文版的【棋王】(Chess)。在這張專輯推出之前我就在網路上找看看哪裡有販售這張專輯,找了丹麥官網後寫信詢問了有關專輯發行的資訊,官方也回應了並提供給我網路購物的網址。透過這個網址我在網路上也看到了其他幾張丹麥版的音樂劇專輯如【科巴卡巴那】(Copacabana)以及【火爆浪子】(Grease),想說這次可以順便一同買下來,整體價格比起在德國的Sound of Music購買便宜許多。


《圖一》
【棋王】
(Chess)
2018年丹麥版

《圖二》
【科巴卡巴那】
(Copacabana)
2003年北歐版

《圖三》
【火爆浪子】
(Grease)
2004年丹麥版

這次丹麥版的男主角Stig Rossen曾經也是2001年丹麥版【棋王】(Chess),而他也是迪士尼配唱的常客,例如【花木蘭】(Mulan)的Shang、【泰山】(Tarzan)歌曲以及近年【海洋奇緣】(Vaiana)的酋長Høvding Tui配音及配唱。

透過丹麥官網連結的網路購買了專輯結帳時發現有一筆金額不小的費用,是當地的稅金,竟然高達25%,我寫信去問官方為何這些CD銷售到國外還要收取稅金,隔一天收到官方的回覆告知她們由於不是大企業,無法提供國外免稅服務,並且告知如果對於訂單有疑慮的話可以解除訂單,但是這幾張專輯目前我也只能透過這官網的方式購買,也只好忍痛下單購買高達25%稅金的專輯啦!這些CD還是寄到台北的家裡,今天收到家人來的訊息告知收到了來自丹麥的包裹,看來下次春節返台要整理的CD愈來愈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