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新片入手》 2010年10月5日


這是第一篇紀錄我每次收購CD的紀錄,在這之前已經買了上百片的音樂劇CD,目前目標為1000片,從開始收藏音樂劇CD到今天也好幾年了,想說,應該會一直收藏下去吧!最近因為某些原因開始寫網誌了,想紀錄自己許多許多的人生經驗,由於CD收藏一直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環,於是也想說該將每次的收藏都記錄起來才是。


《圖一》
【金法尤物】
(Legally Blonde)
2010年倫敦版

《圖二》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
2010年英國巡迴版

《圖三》
【克莉絲汀娜】
(Kristina)
2009年演唱會版

今天上完「Professional Practice」回家以後看到包裹才發現早在八月時候於英國amazon所訂購的CD終於收到了,雖然其實這些CD都在美國可以買到,只是當時在英國搶先發行,實在是真的迫不及待想要快點入手,所以就先在英國下訂單。其中【克莉絲汀娜】(Kristina)2009年演唱會版在台灣也已經發行了,而【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2010年的廿五周年英國巡迴版是我當初最期待的,不過後來逛書店竟然看到美版的CD價錢更是便宜,雖然我這兩張專輯之前我都有拿到音檔,但是當手中拿到實體CD中就還是十分興奮。而【金法尤物】(Legally Blonde)2010年倫敦版則是剛好順勢推出發行,2008年已經在紐約已經看過該劇了,想說倫敦版的製作會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所以想說也一起購買這張CD來聽聽。


《圖四》
【阿拉丁】
(אלאדין)
2003年以色列版

《圖五》
【納尼亞】
(נרניה)
2007年以色列版

除了英國的包裹,之前在ebay也有看到以色列的音樂劇CD,其中有兩張比較有興趣的就是以色列製作的【納尼亞】(נרניה)與【阿拉丁】(אלאדין)。四年前(2006年)有朋友無意間找到了這以色列版的【阿拉丁】(אלאדין),是在2003年所製作的,並介紹給我看,看了該製作的影片,整個是環形的劇場,這並不是迪士尼版本的【阿拉丁】(Aladdin),裡面所有個歌曲音樂都是全新製作,不過當時很可惜在網路上一直找不到該製作的發行CD。而【納尼亞】(נרניה)則手邊有了2006年荷蘭版的兒童音樂劇製作,而這以色列版是2007年的製作,不過跟以色列版的並不是同一個製作,對奇幻文學也有興趣的我想說也買來聽聽看這版本的製作會是如何呢?有趣的是,以色列版所使用的希伯來文閱讀的方式是從右到左,與阿拉伯文書寫方式是一樣的。很可惜今天在轉mp3的時候都沒辦法抓到以色列這兩張專輯的音軌名稱,不懂希伯來文的我可能要慢慢研究這種冷僻的語言,把該文字貼進我的mp3歌單裡囉!


《圖六》
【蝴蝶夢】
(レベッカ)
2010年日本版

我自己很常託朋友於世界各地幫忙購買CD,所以當朋友一幫我買到CD,我就會馬上將該片列入我的收藏清單內。今天一早看到朋友在MSN上傳來的好消息,告訴我已經幫我買到日本於2010年所發行的CD【蝴蝶夢】(レベッカ)。雖然自己也是已經有收藏音軌了,但是這一個劇的音樂我自己還蠻喜歡的,所以實體CD也是我自己收藏的目標之一。唯一可惜的是現在日幣兌換的金額太昂貴,自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美元疲弱不振,日幣與人民幣日益強勢,買日本的CD實在是很傷荷包,也好在我不是寶塚迷,要不然失血的不止這些。說到這,不禁讓我想到日版的【春醒】(春のめざめ)原先要在今年發行後來也不了了之,這個劇是由劇團四季所製作的,最近劇團四季所發行的CD還真少,可能是同樣的劇種一直演吧?不像東寶或是寶塚同樣劇種不一樣的卡司就可以把錄音版本發行個亂七八糟,不知道【蝴蝶夢】(レベッカ)會不會像日版的【莫札特】(モーツァルト)一樣後來推出不同版本得全劇錄音,個人是蠻期待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