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歌曲介紹:《Till I Hear You Sing》選自【愛無止盡】(Love Never Dies)


《圖一》
【愛無止盡】(Love Never Dies)專輯封面

歌名:Till I Hear You Sing
選自專輯:【愛無止盡】(Love Never Dies) 2010年倫敦版
語言:英文
演唱歌手(飾演角色):Ramin Karimloo (Phantom)

相信喜愛【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朋友們都知道此劇在2009年於倫敦隆重上演其續集【愛無止盡】(Love Never Dies),許多魅影迷(簡稱Phans)都把Andrew Lloyd Webber罵個翻天,有的說會把這個劇的完整性給破壞,也有人估算Andrew Lloyd Webber會砸壞第一集的招牌。


《影片一》
官方MV

第一次知道Ramin Karimloo這位演員是因為我手邊有某版本【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的影片,飾演Enjolras的演員就是這位帥氣的Ramin Karimloo。當時該影片攝影只有擷取Enjolras的鏡頭,說真的,他也還真是我看過許多飾演Enjolras裡面少數俊得不像話的演員。後來他在2007年首次在倫敦飾演【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中魅影一角,2008年七月他被選中為【愛無止盡】(Love Never Dies)的魅影,確定將會與飾演Christine的Sierra Boggess於倫敦同台演出。Andrew Lloyd Webber還是依舊使用他一貫的伎倆,先將裡面的歌曲曝光,利用媒體宣傳歌曲或是音樂影片進而讓聽眾對此劇有期待,之前2005年【白衣女郎】(The Woman in White)的《I Believe in My Heart》、1998年【微風輕哨】(Whistle Down the Wind)裡的《No Matter What》等都是利用類似的宣傳模式。


《影片二》
Ramin的訪談有關飾演Phantom一角
 
許多人喜歡將這首《Till I Hear You Sing》與【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裡的《Music of the Night》相互比較,老實說,我第一次聽《Music of the Night》的時候是國中音樂老師在音樂課堂的時後撥放給同學們聽,那時候對藝術表演這塊領域接觸未深,雖然後來開始接處音樂劇才知道當初老師放的是Michael Crawford的版本(是說當初老師也不太可能會去放其他的版本),但是說真的也是因為第一次聽沒有太多的感觸,所以在之後每每聽到《Music of the Night》反而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而倒是在聽《Till I Hear You Sing》的時候,是已知【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來龍去脈,也知道與【愛無止盡】(Love Never Dies)的劇情接呈關係,所以當地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真得很陶醉在這樣無盡思念的歌聲中。Ramin Karimloo的歌喉我覺得唱起這首歌來情感上的確拿捏得很不錯,但是每次看MV的時候總會感覺他太過於壓抑了,好多幕都看著他咬牙切齒地唱,若不看影片只聽聲音的話我想或許會好一點。
 

《影片三》
Ramin另一個版本的MV
 
而與其與《Music of the Night》相比,我覺得這首歌的姊妹曲應該是【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電影版新加的歌曲《No One Would Listen》,雖然這首歌最後基於會拖慢整個電影速度而被腰斬,不過此旋律後來用在片尾的名單上,由Minnie Driver演唱的《Learn to Be Lonely》,總覺得兩首歌給我的情緒都是很失落,但是情感也都相當的豐沛,旋律及歌詞中都有著被愛的渴望,所以這兩首歌對我而言共鳴處很雷同。
 
說真的,《Till I Hear You Sing》這首歌曲很深很沉,尤其有看過【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朋友一定更能感受歌詞語歌曲那種痛心疾首的心碎,Ramin Karimloo唱這首歌曲也很用心地去雕飾每句每字的口氣以及情感,加上附著情緒堆疊的歌詞,這首歌的確很快地征服了我,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