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新片入手》 2010年11月22日


這個周末才從洛杉磯CTN動畫展回到舊金山,在那邊看到許多元老級的迪士尼動畫師,對迪士尼接下來的新片都感到十分地期待。今年最熱門的動畫片之一將會於美國感恩節上映的【魔髮奇緣】(Tangled),迪士尼自從1991年的【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開始我就會在該電影上映之前買原聲帶來先熟悉音樂以及歌曲。前陣子在amazon看到【魔髮奇緣】(Tangled)已經開始預購了,但是有另一片音樂劇CD也想要買,就是當時正在特價的【獅子王】(The Lion King)特別雙碟版,只要原價的一半,想想這一片應該也不容易再找的到更便宜的價格了,所以就想說與【魔髮奇緣】(Tangled)一起訂購。其實自己已經收藏了【獅子王】(The Lion King)原百老匯卡司的CD了,不過今年迪士尼又發行了新的雙碟版,除了第一張是原百老匯卡司的以外,第二張是收錄一些百老匯幕後製作的DVD影片,內容長約30分鐘,也正因如此才會想要買來收藏並看看這影片收錄的內容。其實這【獅子王】(The Lion King)版本原本想要買英版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英版的包裝比較漂亮,美版的看起來就普普通通,不過我想收錄的內容都是一樣的,加上美版的正在大特價,所以就想說也沒有差。


《圖一》
【獅子王】
(The Lion King)
1997年百老匯版

《圖二》
【魔髮奇緣】
(Tangled)
2010年電影原聲帶

《圖三》
【雙城記】
(A Tale of Two Cities)
2009年錄音室版

上星期四回家的時候收到一張郵局的通知單,需要到郵局去領包裹。其實我一看就知道是我這兩張專輯寄送到了,不過上周的時候需要去CTN動畫展,沒有辦法抽出時間去領取包裹。今天早上起身的時候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快點去領取,打開包裹拆開包裝的時候,心中那種期待以及雀躍的心情猶如十八年前拆開【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的錄音帶是一樣的心情,再加上最近看了許多片子的預告,對此片的期待更加高昂,我想這兩天應該會反覆聆聽這張原聲帶,好在進電影院的時候更能融入這令人期待已久的動畫電影。

除了這兩張CD以外,今天還有收到另一張從amazon二手賣家的CD【雙城記】(A Tale of Two Cities)。坦白說自己已經有另一張版本但是從來都還沒有聽過,看到這張CD在amazon已經沒有貨源了,只剩下二手賣家有,是在這種絕版的心態作祟而買下這張CD。印象中我好像國中時代曾經讀過這名著的故事內容,但是現在要記起來印象卻不是那麼深刻,有許多世界名著因為很久沒有反覆閱讀而顯現記憶力退化的跡象,看來要聽懂某些音樂劇,還真的要多做功課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