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2年7月4日 (中國)


在中國的淘寶網站內有許多令人驚訝連連的商品,連不容易找到得港版商品都能輕易搜尋下找到不少相關商品,是說每當看到有不錯的價錢卻又不敢輕易下手,就這樣我在天人交戰之下打電話問我北京的同學丁丁該怎麼在淘寶上選購商品,丁丁同學熱心地告訴我只要是太便宜的商品基本上都很容易出問題,也不好意思地告訴我在淘寶上購買基本上還是會有一定的風險存在,於是我下定決心購買基本價位的商品。這次主要搜尋到的都是迪士尼在香港發行粵語電影原聲帶的專輯,在香港的拍賣網站上似乎找不太到,但是一到中國的淘寶網隨便搜尋出來的商品就有好幾筆,只能說中國的網拍還真是「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更令我跌破眼鏡的是我在搜尋的過程中竟然發現有許多大陸的賣家還有賣日版的專輯,而這些日版的專輯更是比起在日本買更便宜,心癢於這樣廉價商品,於是狠下心決定一起買下看到價錢還不錯的日文版迪士尼電影原聲帶。這次購買是請託我在大陸經商的國小同學幫我從淘寶購買,並一併寄送到他在東莞的公司,也恰巧國小同學時常兩岸跑,所以也就很可憐地變成我大陸區的代收代表了。


《圖一》
【大力士】
(ヘラクレス)
1997年電影原聲帶日本版


《圖二》
【泰山】
(ターザン)
1999年電影原聲帶日本版


《圖三》
【鐘樓怪人】
(鐘樓駝俠)
1996年電影原聲帶香港版


《圖四》
【風中奇緣】
1995年電影原聲帶香港版
 

《圖五》
【花木蘭】
1998年電影原聲帶香港版
 

《圖六》
【泰山】
1999年電影原聲帶香港版
 

《圖七》
【獅子王】
1994年電影原聲帶中文普通話版

《圖八》
【蝶】
2009年中國版

《圖九》
【愛上鄧麗君】
2011年中國版

另外還有幾件商品在網路上買並不是太容易,於是與大陸當地的音樂劇迷交流,也請他們幫忙才買到,如只能在劇院買到的音樂劇專輯【愛上鄧麗君】就是請大陸網友JC幫忙購買,JC也很熱心地告訴我許多大陸的表演文化,兩岸之間有哪些音樂劇之差異等,再加上由於他人住在上海,有許多著名的音樂劇都會在上海表演或是巡迴,讓彼此之間的話題能夠更加豐富多元,這次託他買【蝶】以及【愛上鄧麗君】這兩張專輯,心裡十分地感謝這位友人的協助幫忙,讓我雖然無法親自去觀賞以及購買在地的專輯,卻能夠收藏到這幾張專輯,心中總還是充滿著感激之心。而這兩張專輯也是請JC網友寄送到我國小同學公司,請他一併帶回台灣,而之後會由另一位台灣友人魚燒去領取並轉音檔給我。

魚燒這陣子忙著考試以及畢業等,終於在這些CD抵台後隔一段時間之後才去拿,雖然她說幫我從我國小同學那邊領取並不麻煩,但是我總覺得欠她許多人情,一下幫忙拿東西,一下忙轉檔,一下又要幫我照相等等,這麼繁瑣的託付也真是為難了她,在這邊要再次好好感謝這位願意協助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