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4年6月19日


自從2008年觀賞過音樂劇【近於正常】(Next to Normal)外百老匯版後,這音樂劇帶給我的衝擊遠超過我的想像,在加上這歌曲的形式搖滾現代,還記得第一次當初看完外百老匯版以後跟Alice Ripley一邊聊一邊走到地鐵站,她歡迎我再來多觀賞幾次這齣音樂劇來看她的表演。之後這齣音樂劇到了舊金山巡迴,我又買了票進去看,之後在聖地牙哥工作的時候也有地區劇院的製作,再次前往觀賞,對這齣音樂劇真得十分喜愛。然這兩年各國版本的製作非常多,不過願意發行專輯的國家卻不多見,今年德國發行了德文版的專輯,而主演女主角Diana這角色是我十分喜愛的女演員Pia Douwes,看過了德版宣傳片以後,強烈感覺這版本的卡司十分堅強,除了Pia Douwes以外,還有飾演父親的Thomas Borchert,飾演女兒的Sabrina Weckerlin等,讓我對這張專輯更是期待。


《圖一》
【近於正常】
(Next to Normal)
2014年德國版

今天收到這張專輯以後立馬拆開來聽,聽了一回以後覺得Pia Douwes的爆發力依舊驚人,畢竟Diana是一位很需要有能量的角色。在收藏了百老匯、韓國和德國版三個版本,三位Diana都有不同優異之處。早在德版發行之前荷蘭也有推出這齣音樂劇,而飾演荷蘭版的Diana是Pia Douwes的好姊妹Simone Kleinsma,荷蘭沒有發行這張專輯真的是十分可惜。是說這齣音樂劇舞台架構簡單,樂團編製也不複雜,當初看地區劇院版的時候樂團指有四個人,感覺這齣音樂劇應當引進台灣製作,是說,若是真的有台版的話,覺得應該找誰來飾演這位情感豐富且具有爆發力的角色Diana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