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4年6月28日


其實到今年之前自己並不是特別注意韓國音樂劇發展,但這幾年韓國在音樂劇的蓬勃發展真是令台灣的音樂劇界望塵莫及。剛開始略略涉及一些韓國音樂劇是2005年的時候音樂劇【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來亞洲巡迴,巡迴地點不只有台灣,還包含鄰近的韓國、新加坡等地。當時來台灣飾演Meg一角的Noh Jihyun是一位韓國人,而她也在2003年韓文版的【歌劇魅影】(오페라의 유령)專輯中有出現過。不過這幾年韓國在音樂劇上的節目如同雨後春筍一般冒出來,多到不勝枚舉。

之前在美國的時候其實有看到韓國在2013年上演了【鐘樓怪人】(노트르담 드 파리)並且發行了錄音,老實說當初不以為意想說之後還有機會買到,殊不知這張專輯馬上就絕版了,而且這張專輯似乎是劇院限定的版本,也就是在其他地方根本沒有管道可以買得到。也因此,我後還在網路上看到這張專輯都是售鑿的狀態,幾乎沒有任何機會或是管到下手購買到這張專輯。


《圖一》
【鐘樓怪人】
(노트르담 드 파리)
2013年韓國版

後來幸運的是,我在castalbum上找到一位韓國音樂劇迷,她是一位非常喜愛【鐘樓怪人】(노트르담 드 파리)的人,透過信件跟她詢問是否有機會在韓國買到這張專輯,她也回覆告訴我現在要買到這張專輯不是那麼容易了,不過她也說在韓國的網拍上還是可以找到。不久後,她告訴我她幫我找到了這張專輯購買管道,問我要不要購買,當下我當然是二話不說告訴她請她幫忙購買,就這樣又再次成功地透過一位不認識的外國朋友幫忙購買不易得手的專輯,真是太幸運了。

今天收到這張專輯,裡面還附著韓國朋友親筆寫的字條,希望我能後喜歡這張專輯,而我在享受這張專輯的時候也發現韓國的表演者真的也愈來愈強,整體的表現完全不輸給原版法版。整個收藏的過程真是歷經千辛萬苦,最後終於讓我有機會收藏到這張專輯,真心感謝這位素未謀面的韓國朋友願意這麼地幫助我購買到這張難得的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