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5年8月22日


知道日本即將上演【死亡筆記本】(デスノート)的消息大概是去年底左右在日本的時候得到的,雖然對原創作品不是很熟悉,但是飾演男主角會有兩位演員輪流替演,剛好是我去年在看【劇目名稱】(タイトルオブショー)的時候兩位男演員柿澤勇人與浦井健治。也因為要上演音樂劇版本的【死亡筆記本】(デスノート),近期就在房間把動畫版的從頭到尾看了一遍,把故事來龍去脈掌握一下,了解原來故事有兩位主要角色『L』與『夜神月』,L由小池徹平飾演,而夜神月則是由柿澤勇人與浦井健治輪流場次來飾演。就在同時剛好韓國版製作也宣布了韓版【死亡筆記本】(데스노트)卡司L由金俊秀(김준수)飾演,而夜神月由洪光浩(홍광호)飾演。加上這齣音樂劇歌曲竟然是Frank Wildhorn寫的,在網路上試聽了幾首歌曲感覺都蠻符合該劇的風格以及故事背景,讓我相當期待這齣音樂劇可以發行專輯。雖然說我對韓版的製作比較趕到興趣,但是在跟朋友閒聊的時候發現原來日本已經計畫發行了原卡司的現場錄音專輯,而且柿澤勇人與浦井健治兩位主角都各出一張,發行方式跟去年日版的【令我顫慄】(スリル・ミー)模式一模一樣,但幸運的是這張專輯可以在日本的亞馬遜買得到,不需要特地請日本在地的朋友協助購買。


《圖一》
【死亡筆記本】
(デスノート)
2015年日本浦井健治版

《圖二》
【死亡筆記本】
(デスノート)
2015年日本柿澤勇人版

然而這次依舊動用到友情幫忙協助代收,之前在美國舊金山的室友Horry今年想要去日本探望另一位在日本工作的朋友Di,順便在那邊慶生,這次日版的【死亡筆記本】(デスノート)剛好發行日期在7月25日,想說趁著Horry在8月中旬去日本拜訪的時候可以順便去幫我帶回這兩張專輯。在發行的這兩天就趕緊在日本亞馬遜上下訂單,希望Di可以盡快收到這張專輯。

前幾天Horry已經從日本回到台灣了,但是由於這陣子公司案子正忙,需要加班,所以沒有辦法選擇下班以後去找Horry見面吃飯順便拿這兩張專輯,於是Horry提議趁著今天週末他要回台中老家一趟到台北車站拿給我順便一起吃個早餐,我想說這段時間也很難湊出時間出來拿專輯,於是就答應了。從發行到拿到手其實約快了一個月的時間,兩個版本我都十分期待,今天在家裡打掃了一個下午都在聽這兩張專輯,讓自己多多熟悉一下Frank Wildhorn幫日本人寫的這音樂劇味道到底如何,不過到現在我還是比較希望能夠發行韓文版的專輯,畢竟看過個兩國的宣傳影片,韓版的卡司我比較喜歡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