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6年4月16日


去年聲勢鼎沸的音樂劇【漢米爾頓】(Hamilton)在百老匯颳起的一陣旋風,講述著美國憲法起草人之一與第一任美國財政部長Alexandra Hamilton的故事,去年12月底的時候跑去美國紐約一趟,那時候整個百老匯對此劇的狂熱就如同近廿年前大家對【獅子王】(The Lion King)或是多年前的【摩門經】(The Book of Mormon)一樣,就算是我跑到了布魯克林區的半價亭與一同排隊的老婦人一起聊天,對方都還十分推薦我去觀賞這齣音樂劇。不過當下我因為對美國歷史實在是不太清楚,加上饒舌的音樂其實對於非母語的我來說聽力是一大挑戰,所以當初也婉拒了這位婦人的推薦。

回國後得知這張專輯其實台灣有進口發行,我就開始積極在各家唱片行間尋覓這張專輯,不過過去三個月來都毫無所獲,還問了其他音樂劇朋友這張專輯是否真的有引進台灣來販售,幾位朋友說都有順利買到這張專輯,原本想說再過一陣子就要去加拿大工作了,這張專輯到時候到加拿大在購買就好了,也就沒有特別想要在近期收藏這張音樂劇專輯。


《圖一》
【漢米爾頓】
(Hamilton)
2015年百老匯版

《圖二》
【天天想你】
(More Than Words)
2016年台灣版

今天下午的時候跟許多大學社團的朋友們在內湖的親子餐廳用餐,活動結束以後我跑到台北車站晃了一圈,在五大唱片行裡面突然看到這張【漢米爾頓】(Hamilton),而且價錢定價五百多,順手查了一下這張全新專輯在美國賣也要美金廿多元,加上稅金就更不得了了,與這張專輯不期而遇的相逢讓我決定再看看北車附近的唱片行有沒有賣這張。後來我又跑到了附近的佳佳唱片,找了一輪並沒有看到【漢米爾頓】(Hamilton)專輯,不過卻在店內看到今日發行剛上架新版的【天天想你】(More Than Words)的專輯,於是最後決定在佳佳買了這張【天天想你】(More Than Words)再跑回去五大購買了【漢米爾頓】(Hamilton)。

回家後馬上拆這兩張專輯來聽,當聽【漢米爾頓】(Hamilton)時候,會讓我回想到大學時期看得一部電影【危險遊戲】(Dangerous Mind),其實自己對饒舌的曲風接觸不多,但是從【身在高地】(In the Heights)到【漢米爾頓】(Hamilton),發現其實自己並不排斥這類型的音樂。Lin-Manual Miranda的這兩齣音樂劇,讓我開始對他今年底迪士尼的動畫長片【Moana】音樂製作有了信心,相信今年底應該又會開始瘋狂收藏世界各地版本的【Moana】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