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新片入手》 2016年3月27日


從去年開始,關注的幾個義大利音樂劇都陸續推出了劇院版的專輯,這也十分令人頭疼,因為這意味著這些專輯都必須要特地到演出的劇院購買。首先是知道【近於正常】(Next to Normal)在義大利上映的消息,我在官方臉書還看到釋出販賣實體專輯的消息。我認識【近於正常】(Next to Normal)這齣音樂劇是2008年在外百老匯的時候觀賞的,之後我也陸續看過不少製作,而這次義大利的製作竟然推出了實體專輯,真的超令人興奮,不過我寫信去問都沒有回覆,這讓我十分沮喪。在同時,我大陸的音樂劇朋友JC也告訴我義大利也發行了【舞動人生】(Billy Elliot)專輯,這下好了,這兩齣音樂劇都只有在演出的劇院有發行,所以當下還真有股想要飛去義大利的衝動。

這時候我跟我大陸朋友雷傾訴這苦惱,貼心的他竟然在網路上幫我了好幾位義大利代買的微信資訊,並幫我詢問相關資訊過濾一些賣家,最後讓我找到一位人在義大利杜林(Torino)的中國留學生Daisy,有趣的是這城市中國翻成都靈,我在微信簡單地跟她告知我的購買需求,首先是【舞動人生】(Billy Elliot)會在今年一月底在杜林巡迴,而二月底是【近於正常】(Next to Normal),兩齣音樂劇都是在同一家劇院Teatro Colosseo,我跟她說我會支付所有的費用,並告知她這兩齣劇在杜林演出時間,煩請她在這段時間到劇院幫我購買專輯。在了解我的需求之後,由於Daisy沒有去劇院代買的經驗,所以擔心是否一定要是觀眾才能夠購買,或是商品販售是在劇院內而無法購買等,我按照之前幾位曾經在不同國家協助過我代買的朋友們,基本上都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但是由於這家Teatro Colosseo我也沒有經驗,所以只能跟她說請她盡量詢問劇院工作人員。


《圖一》
【舞動人生】
(Billy Elliot)
2015年義大利版

《圖二》
【近於正常】
(Next to Normal)
2015年義大利版

由於我與Daisy都不認識,對方也擔心我跑單,所以要我先轉帳到他的帳戶,但是國際的帳戶我只有PayPal這選擇,對於中國的支付寶或是微信的帳戶我完全沒辦法使用,所以這時候我又求助於在山東的好友雷幫忙。雷馬上就答應並迅速轉帳到了Daisy的帳戶,他們的運作效率真是快到讓我感動到要掉眼淚了。一月底的時候首先登場的是【舞動人生】(Billy Elliot),請他購買的當天我熬夜到半夜為了調整到義大利的時差,在微信傳訊息告訴Daisy協助購買。Daisy搭了車子從她住處到劇院約花30多分鐘,到了劇院的時候還傳了圖片給我看。在購買的時候還問我要不要購買場刊,我看了一下場刊只需十歐元,不會太貴,所以也請她幫我買了一本,當買好了後還拍了照片讓我檢視,讓我十分安心。事隔一個月也如法炮製請Daisy幫忙買【近於正常】(Next to Normal),不過這次比較可惜的是在杜林並沒有販售該劇的場刊。Daisy其實在義大利會協助代買許多義大利精品還有皮包等,所以固定一段時間會發貨統一寄回中國,所以完成購買我的兩項商品以後,Daisy就把這商品寄送到中國之後等候配貨,這時候我又請在上海工作的台灣好友Gene幫忙代收,再請Gene的老婆於今年三月中旬返台的時候請她幫忙協助帶回台灣。

經過這麼多曲折離奇的過程,我在今天與家人掃墓回家以後管理員告訴我有個包裹需要簽收,我正納悶著週末怎麼也會有包裹,拿到包裹以後才赫然發現是快捷包裹,一看就知道是來自義大利的專輯。我馬上回家拆開來聽,雖然這兩張專輯朋友都有跟我分享過,但是總覺得收藏實體專輯才能滿足我這種收藏癖好。這次過程中感謝提供資訊的JC、幫我找代買以及代付中國方費用的雷、協助代買的Daisy、幫忙代收的Gene以及帶回台灣寄給我的Gene老婆,這樣不易收藏到的專輯真的要好好收藏,再次感謝這幾位協助我收藏的好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