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6年7月16日


這個周末在蒙特婁安排許多活動,昨天星期五晚上跟公司的台灣同事Howard討論了計畫去紐約活動,今天晚上要跑去橋邊觀賞一年一度的煙火比賽,明天更是要去皇家山要俯視蒙特婁的全景,難得這星期週末天氣又十分晴朗,非常適合來到戶外踏青。不過今天早上其實我的安排去跑一趟銀行,想先匯錢給旅居溫哥華的阿姨一筆費用,我所使用的銀行為蒙特婁銀行(BMO),上網查了一下只有Mont-Royal這間分店有開而已,所以我今天一早就先跑到這家分店來轉帳。然Mont-Royal這一區有許多二手書店、二手唱片行等店面,我之前經過這個區域的時候早就想要來這裡的書店來一窺究竟了,但是之前都是跟朋友一起來這一區無法好好一個人來逛,今天終於讓我逮到機會可以好好放鬆心情來這裡多家書店閒逛了。


《圖一》
【屋頂上的提琴手】
(Fiddler on the Roof)
2016百老匯版

《圖二》
【音樂人生】
(The Music Man)
2003年電視原聲帶

《圖三》
【愛是唯一】
(Once)
2007年電影原聲帶

在逛書店中,其中一家叫做Librairie L'Échange的二手書店,其中一區販售了原聲帶,赫然驚見今年才發行的【屋頂上的提琴手】(Fiddler on the Roof)百老匯版,看了一下才8塊加幣,加上稅金一張不到230元台幣,真的是十分划算,就在翻找的時候,也看見迪士尼拍攝電視版的【音樂人生】(The Music Man)以及電影原聲帶【愛是唯一】(Once),兩張都是3塊錢加幣。這幾張專輯本來就是在我自己想要購買的清單裡面了,這是有機會於二手店裡面買到實在是十分幸運,結帳的時候店員小心幫我把CD片放入CD殼內,並用法文問我要不要袋子,還好這句話我在這裡已經有聽過了,不需要切換英文模式直接用法文回覆。

回家後當然還是先把這幾張專輯轉成電子檔來聽聽,也因為這樣我又在網路上搜尋了許多【屋頂上的提琴手】(Fiddler on the Roof)百老匯版的影片,目前這音樂劇孩在百老匯上演著,希望明年計畫去百老匯遊玩的時候還有機會可以看到這齣音樂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