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6年6月30日


近期韓國推出的音樂劇【我的遺願清單】(마이 버킷리스트),英文名稱為「My Bucket List」,查了一下,原來在英語裡「Kick The Bucket」是用來解釋一個人已經過世了,所以「The Bucket List」 的意思就是一張要在死之前能夠完成的清單。在網路上查到的故事內容,是講述不良少年江久收到醫院通知來到醫院和因病即將離世的海基相遇之後,開始了他們完成海基遺願清單上的計劃。


《圖一》
【我的遺願清單】
(마이 버킷리스트)
2016年韓國版

這張專輯也是只有劇院才會發行的專輯,其實我之前在跟韓國的代買的日本賣家聯繫的時候,他有問我要不要一起購買這張專輯,說時剛好與喜愛去韓國的音樂劇作曲家,同時也是旅食劇落的版主聯繫,剛好這段時間該版主也要去韓國觀劇,也有將這部劇放入即將觀賞的口袋名單內,於是我就請她這次觀賞的時候一起幫我購買。這次請她先幫我寄送到在台灣幫我收貨的Gala地方去,所以還沒能夠有機會欣賞到這齣音樂劇的內容,不過在旅食劇落的網頁內有做過簡單的描述以及歌曲分享等,想必是一齣催淚瓦斯般的音樂劇。

有時候會覺得,台灣這幾年許多音樂劇的發展,許多都是靠著這些在吸取許多海外經驗的朋友們努力耕耘,不只有那一昧崇拜著英美為主的那些,其實周圍國家除了相對進步的日本、韓國以外,香港和中國的音樂劇發展也十分迅速,而泰國、菲律賓等國其實音樂劇產業的發展其實也不落後於台灣,我相信在各個層面上都有我們可以學習的面向,讓台灣音樂劇發展能夠有更顯著的進步。謝謝旅食劇落版主的協助代買,也感謝她在音樂劇上帶給許多劇迷的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