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新片入手》 2016年6月1日


說起收藏韓國音樂劇專輯,真是一肚子的苦水,最主要是因為這些韓國的商品有很多都是在劇院才有販售,就連CD也是只有在劇院才會銷售,這點真的讓我傷透腦筋。五月時後突然韓國朋友재석從Line傳來一張圖片,猛然一看竟然是今年韓國版【搖滾芭比】(헤드윅)的節目手冊以及專輯。재석跟我說原本他還向主辦單位詢問這次的演出會不會發行專輯,當初主辦單位回覆說不會,不過聽재석說,可能是主辦單位受不了熱情粉絲的要求,所以將這次五位飾演的主角各製作一個版本專輯。這次演出的男主角個別是尹道賢(윤도현)、曹政奭(조정석)、卞耀漢(변요한)、鄭文成(정문성)以及曹承佑(조승우)。這次재석大哥幫我買了曹政奭(조정석)的專輯以及場刊,後來朋友告訴我這次韓國版有發行五個版本,我原先想說請재석幫我買五個版本,但是擔心這對他來說是一個沉重的額外負擔,通常都是재석先幫我代墊費用,後來再透過管道匯款到韓國去。不過因為這次我人並不在台灣,匯款到韓國十分不方便,所以我想說這次五個版本我就自己找韓國的專門代買。


《圖一》
【搖滾芭比】
(헤드윅)
2016年韓國尹道賢版

《圖二》
【搖滾芭比】
(헤드윅)
2016年韓國曹政奭版

《圖三》
【搖滾芭比】
(헤드윅)
2016年韓國卞耀漢版

《圖四》
【搖滾芭比】
(헤드윅)
2016年韓國鄭文成版

《圖五》
【搖滾芭比】
(헤드윅)
2016年韓國曹承佑版

這次找的代買是人在韓國的日本專業音樂劇代買者Izumi,Izumi之前就曾經幫我購買多許多韓國版的專輯,這次有機會請他代買,想說也可以一併找其他朋友一起購買,除了我自己的五個版本各一張以外,剛好也有朋友要多買兩張,這樣國際運費以及代買費用也可以分擔一些。由於這次我人在加拿大,如果寄送到我台灣的住處雖然是可以請管理員代收,但是我並沒有這些專輯的封面,所以想說這次請Izumi幫我寄送到朋友Gala,再請他幫我拍照這些專輯封面。由於這次專輯設計封面十分特別,是以黑色的底,而封面上的「New Make Up」則是以亮面處理,而劇名「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每個版本上的圖片都印上該版本演員的照片。

這次麻煩Gala幫忙代收以外還要幫我將封面拍給我,重點是封面不能有反光或是陰影等。這次韓版的【搖滾芭比】(헤드윅)封面設計十分好看,也易於分辨於不同版本,不像2011至2014年這段時間所發行的版本一樣,每個版本的封面都一樣,要從封底演員名單才能辨識出不同的版本。今年這版本每個版本的封面都用該版本演員的照片,十分有特色,雖然我要等到下次回台才有機會聽到這五個版本不一樣的風采,但在這邊先感謝這位幫我不少忙的朋友Gala。

3 則留言:

  1. 您好~看見您收集這麼多音樂劇專輯很是羨慕
    請問有多的曹政奭專輯可以轉售嗎?><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目前手邊沒有多的專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