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6年8月3日


之前購買波蘭的專輯其實都不會太過困難,在波蘭的eBay上看過有人販售迪士尼的專輯,就在當下也將大多波蘭版的迪士尼電影原聲帶一一收購,唯獨【獅子王】(Król Lew)。其實波蘭版的【獅子王】(Król Lew)也曾經發行過許多版本,而我想要收藏的是於2003年所發行的特別版,這張專輯是因應十週年所推出的專輯,由於新發行的DVD有增加《Poranny raport》(英文版的《Morning Report》)片段,所以該年也就重新推出了原聲帶並將這首歌曲也一起收錄在專輯內。我在波蘭的網路上找【獅子王】(Król Lew)專輯,大多看到的都是2011年發行的特別版,裡面並收錄了【獅子王2:辛巴的榮耀】(Król Lew II: Czas Simby)以及【獅子王3:Hakuna Matata】(Król Lew III: Hakuna Matata)的歌曲,重點是裡面還沒有收錄《Poranny raport》這首歌曲,所以我在網路上一直遲遲不下手購買波蘭版的【獅子王】(Król Lew)。


《圖一》
【獅子王】
(Król Lew)
1994年波蘭版

前陣子我在波蘭的eBay看到有英國的賣家販售我尋找已久的【獅子王】(Król Lew)2003年特別版,不過賣家並沒有將專輯封面放在販售頁面上,所以一開始很難判定是哪個版本,不過好家在這位賣家有把專輯條碼寫在商品資訊裡頭,經過了仔細鑑定以後確定是我想要購買的波蘭版【獅子王】(Król Lew)。不過詭異的是,這位賣家把國際寄送地點例如美國、加拿大、中國以及台灣都限制運送,這樣子我很難可以利用eBay購買寄送到我台灣住處或是我加拿大目前的住所,雖然賣家這樣設定十分惱人,不過還好今年五月時與法國迪士尼同好Mirana接觸,與她在曾經交換過一次迪士尼專輯,有著良好的互動關係,她對迪士尼專輯的收藏也十分有研究,從她身上也學到不少有關法國迪士尼配音的一些冷知識,這次寫信求助於她,請她幫我代買、代收並寄送到加拿大給我。Mirana很熱心地答應我的請求,除了幫我代買了這張專輯,在收到專輯的時候還幫我拍照傳給我看讓我知道商品的狀況。

上禮拜回家的時候看到桌上有一封Delivery Notice,原本想趁著放假時間去領取,但是這個週剛好前同事Mea從溫哥華來到蒙特婁玩,晚上大多時間都是陪著他們在市區走走,再加上週末安排了魁北克市的兩日遊,沒有合適的時間去領取這包裹,最後拖到今天才有時間去領取。聽了一回以後,讓我發現波蘭版除了【大力士】(Herkules)很好聽以外,另一張就是這張【獅子王】(Król Lew),尤其是演唱Nala的歌手Katarzyna Skrzynecka聲音十分有靈性,演唱起《Pieśń o Miłości》(英文版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真的很有非洲遼闊的空靈感。收到包裹得我馬上寫信感謝這位協助我購買的法國朋友,也希望她與我之後能夠在收藏迪士尼專輯的路上能夠有更多的互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