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新片入手》 2017年8月11日


今天終於收到了巴西阪【美女與野獸】(A Bela e a Fera)電影原聲帶專輯了,這也是今年真人電影版中最後一張收藏到的專輯。這張專輯收藏過程也十分有趣,2015年底的時候我毅然決然要離開前公司,我在該年12月的時候到美國、韓國遊玩一個月把年假都放掉,回到公司就準備著離職,這時候公司剛好來了一位新進的員工Tom,跟Tom基本上也就只有簡單聊過幾句並不算深交。隔年(2016年)我錄取的加拿大的公司,我在出國前也有回到前公司探望幾位前同事,之間也有跟Tom提到我即將工作的公司。該年度Tom也到離開前公司到中國北京發展,而上個月他突然在微信傳來訊息告訴我他收到我前加拿大公司的面試通知,希望我可以給他一些方向以及建議,也因此我們也就又重新搭上線了。很幸運地,他應徵上了在加拿大的公司,在連繫的過程中我知道他會在七月底離開北京的公司,而加拿大工作會在九月開始,也就是說他八月這段時間會在台灣,當然也希望在這段時間可以約出來吃吃飯聊一聊近況。而我也就想說這段時間是否可以請大陸碟友雷把他手邊有的專輯寄到Tom在北京的住處,之後再請他八月時候從北京帶回來台灣。雷告訴我,他手邊現在有的只有前陣子幫我買到巴西版的【美女與野獸】(A Bela e a Fera)以及泰國文學小說【四朝代】(สี่แผ่นดิน),我想說如果只有兩件商品的話,請Tom帶回來台灣應該不會太麻煩才對,於是詢問了Tom的意願,他欣然接受了我的請求,於是我請雷將CD以及書本寄給Tom,請Tom返台之後再轉交給我。


《圖一》
【美女與野獸】
(A Bela e a Fera)
2017年電影原聲帶巴西版

今天下班以後跟Tom相約到忠孝敦化附近跟他拿這次他幫我帶回來的東西,不過可惜的是由於他時間上比較緊湊,所以沒辦法多聊些甚麼。收到了【美女與野獸】(A Bela e a Fera)巴西版以後馬上傳訊息給大陸朋友雷,告訴他我已經收到了這張專輯,並謝謝他協助幫忙購買。今天回家以後也馬上放了一張把【美女與野獸】所有版本都集合起來合拍一張家族照。今年的【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已經造成各界的轟動了,相信之後的【獅子王】(The Lion King)、【阿拉丁】(Aladdin)等迪士尼九零年代的經典動畫片翻拍成真人版的電影一定也會造成迪士尼粉絲的瘋狂討論。也相信之後這些真人電影版會以音樂劇的形式出現,而相信之後也會發行世界各國不同語言的版本,我想到時候的收藏一定又是一番折騰人的收藏血淚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