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新片入手》 2011年11月23日


說到【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第一次接觸是在國中時期音樂課,當時的音樂老師在課堂上放了該劇炙手可熱的幾首歌曲MV,當時對音樂劇懵懵懂懂、一知半解的情況下,雖然老師在播放的時候台下同學專住在聽的寥寥無幾,自己對這齣劇的MV也並不太感興趣,不過對《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以及《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這兩首歌曲的印象卻頗深刻,這應該也是我對【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第一次接觸。我收藏【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CD是從大四那一年開始的,當然是大家最收悉的1986年倫敦版,不過真正開始認真聽是在馬祖當兵的時候,主要原因是因為那時候正要上映電影版的【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所以在當兵期間的閒暇時間就會拿來聽。

今年是【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在倫敦上演的第廿五個年頭,作曲家Andrew Lloyd Webber在今年於倫敦舉辦了廿五週年的三場音樂會,邀請Ramin Karimloo飾演魅影,Seirra Boggess飾演女主角Christine Daaé。在購買這張CD之前已經看過現場直播了,十分喜歡這次兩位男女主角的選角,飾演Viscount Raoul de Chagny的Hadley Fraser我也很喜歡他的詮釋方式。這次【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廿五週年演唱會還沒開演就在網路上可以預定這張CD了,撈錢的功力可謂一流,雖然我是一定會收藏這音樂劇專輯,但是這次的演員中的男女主角才是真的讓我對這張專輯的收藏更感到有收藏的價值。


《圖一》
【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2011年廿五週年演唱會版

這張【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廿五週年演唱會專輯與一樣喜愛音樂劇的學弟一起合購,我與這位學弟也是因為【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而有進一步的認識,時常在網路上分享音樂劇的訊息。在英國的Amazon網路商店上看到這張價錢並不會太貴,加上若是運送海外還會扣稅,最近英鎊的價錢也直直落,所以等不及台版的發行,先在英國下了訂單,先寄送到人在台灣的學弟。不過在等待英國寄送的時間沒想到台版的已經在11月18日發行了這張雙CD,價錢也十分親切,比起從英國買的價錢便宜約台幣50元左右。

這幾天回舊金山跟許多朋友敘敘舊,也都已經差不多忘記了【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專輯事情,今天晚上在看政論節目的時候學弟即時通訊告訴我已經收到了CD,雖然自己已經看過劇院的版本,不過對這張專輯的收音品質還是期待萬分。不知到哪時候會有中文版的製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