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新片入手》 2013年8月27日


回想到2008年年初去紐約一趟,看了廿多齣音樂劇,其中讓我幸運可以去觀賞的就是即將下檔的【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復排版以外、另一個就是剛上演的【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當初在紐約觀賞【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的卡司都是原百老匯版本的演員,裡面有不少演員對我來說都並不陌生,如飾演Ariel的Sierra Boggess、飾演King Triton的Norm Lewis、Grimsby的Jonathan Freeman還有Ursula的Sherie Rene Scott,有些演員我在之前聽許多有名的音樂句專輯都有聽過他們的歌喉,當然也對他們的表演十分期待。不過很可惜【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在百老匯似乎叫好不叫座,在2009年上演不到兩年的時間就將製做給收起來了。但是其他國家似乎對這齣音樂劇興致勃勃,首先在荷蘭製做了第一個外文版本,而且看似頗成功的,所以這製作版本也就沿用到俄羅斯、日本等國,另人更加高興的是,這幾個國家都有發行該國版本的原聲專輯,於今年4月上演劇團四季版本的【小美人魚】(リトルマーメイド)也終於在八月的時候發行了日文版的原聲帶了。


《圖一》
【小美人魚】
(リトルマーメイド)
2013年日本版

《圖二》
【莫札特!】
(모차르트!)
2010年韓國版

由於我對日文版的製做興趣還蠻濃厚的,而且在該劇的製作發表會上聽到一些歌曲,覺得很不錯,所以想說在發行的時候改緊買來聽聽看這版本。是說原先想要請這幾天去旅日的朋友幫忙帶回來,結果我突然在網路上看到有賣得比實際販售訂價或是日本amazon還要便宜的價錢,於是二話不說趕請跟友人說不需要幫忙購買了,我在網路上直接買下這張專輯即可,而且還免國際運費,整個就真的是佛心來的。不過我在訂購日本的【小美人魚】(リトルマーメイド)同時,也想說順便訂一下之前錯失購買機會韓版的【莫札特!】(모차르트!)精選版,雖然我已經有了另一款雙碟版的【莫札特!】(모차르트!),但是好像裡面歌手還是有異,也想說趁著這價錢不貴、也尚未絕版的情況下,就先買下這張專輯,同日版的【小美人魚】(リトルマーメイド)一起寄送過來。

有很多次寄了包裹到家裡,很多東西都要到郵局親領,因為家裡有時候在郵差來的時候並沒有人在家,所以為了省去這樣的麻煩,決定把收件地址寫在公司。今天一早搭捷運的時候,突然手機震動了,是個陌生的號碼,接起來以後才了解原來事貨運公司要跟我確認遞送地點以及時間,並告知我包裹會在中午以前到達。今天早上在公司上班到一半的時候一位同事帶著快遞公司的人員過來要我簽收包裹,是這次令人十分期待的【小美人魚】(リトルマーメイド),很可惜公司的電腦沒有光碟機,音檔只好等到回家以後才能再慢慢享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