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新片入手》 2014年5月16日


沒想到荷蘭也推出該語言版本的【冰雪奇緣】(Frozen)電影原聲帶,不過這版本的Elsa與德文版的Elsa是同一位配音,是一位荷蘭籍的演員Willemijn Verkaik,最早認識他是在德版以及呵荷蘭版的【壞女巫】(Wicked)認識的。不過我第一次接觸到這位歌手的時候覺得這位歌手的聲音頗低沉,沒有太大的亮點,雖然許多高音都是衝得蠻漂亮的,但是聲音特色對我而言並沒有特別喜愛。這次在荷蘭的網路商店上看到有在賣這張專輯,寫信去問看看是否願意寄送海外,沒想到許多荷蘭的網路商店並不知元海外寄送,也沒有這些選項,所以令人十分沮喪。好在之後我在eBay上看到有賣家開始販售這張專輯,而且價錢時分親民,讓我在收藏這張專輯燃起一線希望,畢竟之前收藏迪士尼荷蘭版的電影原聲帶並不是太順利,能夠找到專輯都是要靠運氣的,所以這張荷蘭版的專輯一在eBay出現的時候當然就是馬上下單購買,毫不猶疑。


《圖一》
【冰雪奇緣】
(Frozen)
2013年電影原聲帶荷蘭版

雖然我對Willemijn Verkaik的聲音抱持著保留的態度,但是整體表現我覺得還是比起英文版的Idina Menzel好很多,不過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他唱歌雖然還蠻好聽,但是整體聲線不太像Elsa的角色設定,總覺得還是不夠明亮。今天收到了荷蘭版的專輯,相信這張專輯應該在幾年之內就會絕版了,所以我當初下單的時候有多買幾張來預備之後覺版時候出售。目前為止【冰雪奇緣】(Frozen)已經發行了多張版本,但是很可惜目前北歐得版本都沒有出現,聽過幾個北歐版本都很喜歡,非常希望丹麥版、瑞典版能夠發行專輯,這兩版沒有發行CD真是太可惜了,只不過到時候真得這兩個版本若發行CD的話,要收購的管道也是要傷腦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