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新片入手》 2014年5月28日


這次在eBay中果然又使用「片名搜尋法」找到了波蘭版的【小美人魚】(Mała Syrenka)電影原聲帶,其實當初是想要找波蘭版【獅子王】(Król Lew),不過因為我找到的版本不是我想要買的所以就先作罷,於是就開始找另一張我還沒收藏到的【小美人魚】(Mała Syrenka),沒想到竟然在波蘭的eBay找到這張專輯,令人又驚又喜。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有機會看到這張專輯出沒當然要馬上下手,這專輯封面是1998年以後在歐洲統一發行的封面款式,看來在1989年首演的版本中波蘭並沒有獨自的錄音發行,直到後來1998年才有錄音。


《圖一》
【小美人魚】
(Mała Syrenka)
1998年電影原聲帶波蘭版

今天收藏到這張算是意外驚喜,我對波蘭文的印象還蠻喜歡的,雖然蠻多摩擦音的,但是聽起來還別有韻味,像是迪士尼動畫的【大力士】(Herkules)歌曲中我最喜愛的版本就是波蘭文版了。現在世界各國的【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還有好多好多個版本都還沒有機會收藏到,但是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要收藏真的是難上加難,看來迪士尼專輯中最具挑戰的版本收藏應該就是這部動畫電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