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6年2月18日


曾經在2007到2012年間於美國求學及工作,所以對這段時間在台灣演出過的許多劇目對我而言反而是頗為陌生的,然這段時間也並沒有在摸索台灣有哪些音樂劇演出,所以這段時間在台灣所出的音樂劇專輯其實並不是這麼熟悉。有一次在朋友家觀賞其音樂劇收藏,看到了【一蕊香蘭】這張專輯,也感慨了一下洪瑞襄當時在音樂劇界的最後一支作品及貢獻,當然也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了。


《圖一》
【一蕊香蘭】
2010年台灣版

這張專輯其實在雅虎拍賣上找到的,不過由於自己雅虎帳號已經多時沒有利用了,現在想要買雅虎拍賣的商品還是要透過友人幫忙。這次請了最近才認識的音樂劇友人樂同學協助下標,然匯款動作當然是從我這邊來作業,請他將寄送地址寫寄送到我家。不過這張專輯當初在結標過沒多久以後賣方傳了訊息給樂同學告知已經沒貨,需要再跟出版商補貨,需要一些作業時間,我這邊當然是沒有太大的影響。老實說我自己一開始收藏其實並沒有打算收藏台灣發行的音樂劇專輯,不過隨著越聽越多的經驗下來,其實許多台灣音樂劇作品也十分耐人尋味,發現在在要開始收藏某些九零年代的音樂劇專輯反而是有些困難了,所以近期只要是有發行音樂劇專輯的劇團,我基本上還是會以行動支持來支持一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