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新片入手》 2016年2月1日


好一陣子沒有收藏迪士尼的專輯,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當大多的收藏入手之後,那些原本就很難收藏到手的專輯能被挖掘的機會就愈來愈小,時間上也相對愈來愈慢才有辦法入手。上個月無意間在韓國拍賣網站上搜尋音樂劇相關資訊,在aladdin.co.kr這家網購看到有韓文版【花木蘭】(뮬란)二手專輯,幾乎不敢相信幾的眼睛,將網址複製轉貼給我韓國朋友確定是否為有效的二手商品,遠在加拿大卻十分熱心的韓國朋友Jeong也幫我檢查網頁內容確定是有二手版可以買到,於是我迅速在網路上尋找可以代買韓國商品的代買家。

不過在這個階段我碰到許多問題,因為我找了兩三位在網路上頗有名氣的韓貨代買者,標榜著可以代買代購的服務,但是當我將韓文版【花木蘭】(뮬란)二手專輯的網址轉給這些代買者,大多回覆改商品正常供應鏈已經缺貨,但是卻不去看該頁面的二手商品有賣家正在銷售,想說明明在請求代買信件中明確表示想要購買該二手商品而非一般供應鏈之商品,所以又寫信回去詢問之後得到的答覆竟然還是一樣告訴我該商品缺貨,這樣的答覆真的令人十分失望。這心灰意冷時候我想到去找了另一位韓國朋友Joey幫我查看是否可以請他幫忙代買,他馬上就幫我下訂單並直接把商品寄送給我,整個過程中只花了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接著再透過網路找到可以在韓國的銀行代付網友幫忙轉帳給我這位韓國朋友,整個過程有種突然豁然開朗的感覺。


《圖一》
【花木蘭】
(뮬란)
1998年電影原聲帶韓國版

今天下午要去找之前美國室友Horry一起吃下午茶,出門經過管理員的地方剛好看到有自己的包裹,我想大概就是來自韓國的【花木蘭】(뮬란),原本想說回來時候再來領包裹的,但是實在是太想要快點看看這張專輯的廬山真面目,所以我馬上簽收下這包裹,在去下午茶的路上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裹,雖然是二手商品,但是這張【花木蘭】(뮬란)二手專輯保存十分完善,幾乎是全新的狀態。超級感謝韓國朋友Joey的協助下讓我有這機會收藏到這張十分難得的迪士尼電影原聲帶,雖然現在收藏迪士尼電影原聲帶的速度非常緩慢,但是每次當有新的收穫的時候還是都十分興奮,依舊希望在之後還有機會能夠收藏到其他韓文版的迪士尼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