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新片入手》 2017年7月12日


之前在日本的網拍上,時不時會看到日本發行的【安妮】(アニー)音樂劇專輯,重點是這齣音樂劇竟然在日本每一年都會發行該年度的錄音專輯,而每年的封面也都是該年度是演安妮的兩個小女生做為專輯封面,而日本方面也是頗賊的,因為這專輯是劇院限定販售的商品,一般通路是無法買到的,另外每張專輯都是該年度發行的,所以過了一年以後要買到這專輯就需要碰碰運氣了。自從回到台灣以後就開始不安份地在日本網拍上亂晃,總覺得日本網拍逛起來比起台灣網拍來說更可以挖到寶。果不然我日本的雅虎拍賣上看到了有人販售自2010年到2016年每年版本的日文版【安妮】(アニー),標價則是該專輯的原價競標,見到這般難得的機會怎麼可以讓它溜走呢!趕緊在網路上用高於起標價約兩成的費用來競標。在結標當天其實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這份標案,後來收到信件通知告訴我以起標價錢標到這七張【安妮】(アニー)專輯。


《圖一》
【安妮】
(アニー)
2010年日本版

《圖二》
【安妮】
(アニー)
2011年日本版

《圖三》
【安妮】
(アニー)
2012年日本版

《圖四》
【安妮】
(アニー)
2013年日本版

《圖五》
【安妮】
(アニー)
2014年日本版

《圖六》
【安妮】
(アニー)
2015年日本版

《圖七》
【安妮】
(アニー)
2016年日本版

這陣子忙著公司的案子昏天暗地,今天回家的時候管理員交給我一箱大件包裹,猜都不用猜就知道是來自日本的專輯。這次拿回家以後其實就是每張專輯拆開來拍拍封面,連轉mp3音檔的時間都沒有。是說這麼多版本的【安妮】(アニー),我想除非在裡面有聽到真的是十分特殊音色演員歌喉外,不然隨機抽取一張出來聽我一定分辨不出來這是哪一年版本的專輯以及歌手。依照這樣子下去,我相信日本在今年甚至更久遠以後【安妮】(アニー)這齣音樂劇會無止盡地在日本上演,或許哪一天我應該要到日本去看看這齣音樂劇,看看到那邊觀賞的觀眾群年齡層到底是怎麼分布,也想了解這齣音樂劇在日本的演出怎麼會歷久不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