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新片入手》 2017年7月17日


之前在加拿大工作的時候認識一位台灣的朋友Howard,在離開加拿大以後他前往新加坡工作,剛好他在新加坡的工作也告了一段落,準備回台灣見見妻女和返台找新的工作。就在他要回來之際,我想說何不在網路上先找一些新加坡專輯看看,於是我在新加坡的eBay找一下有沒有音樂劇專輯。後來在新加坡的eBay上看到了一張由陳潔儀演出的音樂劇專輯【雨季】(December Rain),當初其實有點遲疑,因為賣方開的價錢大約是台幣1200上下,後來我台灣的露天拍賣也找到這張專輯,費用上來說更貴。所以我就回去查看那位新加坡賣方所販售的專輯,這張專輯上還有演員的親筆簽名,感覺上加值了不少,因為如此,我決定在新加坡的eBay買,並將這商品先寄送到Howard在新加坡的住處請他返台之後再拿給我。


《圖一》
【雨季】
(December Rain)
2001年新加坡版

《圖二》
【老九】
(Lao Jiu)
2015年新加坡版

《圖三》
【天冷就回來】
(If There're Seasons)
2014年新加坡版

就在Howard返台的前一週我突然想起之前曾透過臉書與新加坡「实践剧场」連繫過購買該劇團的商品,而「实践剧场」近期的作品有2014年的【天冷就回來】(If There're Seasons)和2015年的【老九】(Lao Jiu),這兩齣劇也曾經發行過專輯,於是我又鼓起勇氣寫訊息到該劇團去問問看是否還有販售這幾張專輯。原想我只是想說請劇團寄送專輯到Howard住處,但是這就必須要先請Howard匯款到劇團,然後劇團才會寄送專輯到Howard那邊,這般作業也真是曠日廢時,就在這時候劇團問我是否方便直接過去劇場購買,我收到了劇團地址之後將訊息轉發問了一下Howard是否有意願幫我跑一趟劇團幫我購買CD,沒想到他說劇團辦公室的位置距離他住宿的地方只有五分鐘的步程,十分方便。也剛好劇團在週六還有在營業,於是就請Howard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個週末請他到劇傳幫我購買【天冷就回來】(If There're Seasons)和【老九】(Lao Jiu)這兩張專輯。

Howard在上星期回台灣,今天跟他約在我公司附近一起吃中餐,雖然和Howard有半年時間沒有見面,上一次見面的時候還在加拿大,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其實有時候會視訊聊天,所以感覺上並沒有覺得過很久的感覺。而Howard今天也要去台灣的另一家公司面試,之後短期內應該也會在台灣先發展下去,無論結果如何,希望他在台灣的事業也能夠順心、順意、順利,也感謝Howard協助代收甚至跑到劇場幫我代買這些專輯,也很希望下次就換我去新加坡工作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