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新片入手》 2017年12月6日


近期因為受到不少銀行推出了行動支付優惠,也出現了許多支付綁定現金回饋的應用軟體或是網站,我今年在這方面躍躍欲試,看到了網路通路shopback打著透過該網頁點選購物網的連結完成結帳之後會有回饋金,打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去誠品書店逛逛,找到今年皮克斯動畫推出的動畫片【可可夜總會】(Coco)以及迪士尼短篇【雪寶的佳節冒險】(Olaf's Frozen Adventure)這兩張專輯。由於訂購這段時間剛好是整年度購物季,無論實體通鋪或是網路購物都使出渾身解力的折扣吸引消費者,而這一波剛好碰到了誠品網路書店購買千元商品打85折的優惠,看此機不可失,於是訂了【可可夜總會】(Coco)以及【雪寶的佳節冒險】(Olaf's Frozen Adventure),由於這次【可可夜總會】(Coco)台版推出主打亞洲豪華版,裡面更加收錄了蕭敬騰演唱的國語版主題曲以及許志安演唱粵語版主題曲,所以我也幫我大陸碟友雷買了幾張,剛好湊足免運費以及折扣,真是一舉數得。


《圖一》
【可可夜總會】
(Coco)
2017年電影原聲帶

《圖二》
【雪寶的佳節冒險】
(Olaf's Frozen Adventure)
2017年電影原聲帶

今天上班中收到了一則簡訊,告訴我從誠品訂購的商品已經送達到我指定的超商去領取,當然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轉檔後聽這張專輯。不過轉檔的同時我發現一件很詭異的事情,那就是CD封背所標註的曲目數與實際CD片音軌的曲目數有所出入。在iTunes轉檔的時候發現裡面曲目只有36首歌曲,但是CD上卻寫出37首歌曲,這也就代表著曲目是有錯誤的,把這件事情跟迪士尼愛好者友人小土說了一下,最後我們決定將曲目一一比對看看到底是少收錄了哪些歌曲。最後統計總共少收錄了三首電影配樂段落,而CD的曲目在第一次放入iTunes的時候所抓到的曲目名稱也是錯得亂七八糟,感覺環球音樂的品管非常非常的差勁,對消費者的權益把關頗為鬆散,而我也寫訊息到環球音樂的官方臉書,不過這方面並沒有收到相關的回覆。

這次大概是我收到最令我氣憤的迪士尼專輯了吧!雖然這次【可可夜總會】(Coco)是皮克斯首部音樂劇作品的動畫電影,裏頭的音樂表現都還算不錯,但是在台灣版收到這樣沒做好品管的專輯真的有夠傻眼。另外我想這次都請來蕭敬騰來配音配唱了,發個中文版的專輯行銷一下是很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