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8年7月14日


今年七月好多活動,除了在俄羅斯舉辦熱門的世足以外,臺灣這週迎來首次來臺開演唱會的Céline Dion,七月中旬會有韓版的【搖滾芭比】(헤드윅)到臺中歌劇院演出,而臺灣原創音樂劇近期有春禾劇團【愛情哇沙米】、這個月上演的【搭錯車】以及接下來果陀重新上演的【吻我吧娜娜】。音樂劇朋友魚燒在前幾日的交談中得知她今天會去看【搭錯車】,於是請她幫忙看看屆時演出時,劇院是否會販賣專輯。魚燒今天來訊說這次場刊和專輯和賣共550元,而之前在臺中歌劇院首演的時候並沒有賣場刊,於是請魚燒買了這份專輯加場刊。


《圖一》
【搭錯車】
2018年臺灣版

雖然【搭錯車】卡司陣容頗有分量,除了厲害的歌手丁噹外,還邀請了曾經的音樂劇王子王柏森,還有另外也有陳乃榮、江翊睿等。當初認識丁噹這位歌手是因爲我一位馬來西亞朋友很喜歡華語音樂,到KTV點唱了歌曲《我愛他》時才真正認識這位來自中國的實力派歌手丁噹。感謝魚燒協助購得這張專輯,我聽了這張專輯一回以後首先當然是被丁噹那渾厚有力的歌喉給震驚,多處的配樂改編了不少,雖然不影響丁噹一展歌喉表現,但是對於尚未實際觀賞過的我來說會覺得把歌曲風格變調會有種聽了一頭霧水的尷尬。從朋友口中的描述來說,感覺整個劇發展似乎還尚未成熟,是說去年在國父紀念館看了【愛呀我的媽】時候就覺得臺灣原創音樂劇在編排上有一些地方要加油,沒想到【愛呀我的媽】竟然還要到中國演出,還好領教過大陸地區觀劇水準,反正好不好看都在臺下滑手機或是做自己的事,很考驗臺上演員不受干擾的功力。而現在上海工作,【搭錯車】有機會來上海演出嗎?如果女主角還是丁噹的話,我還是會買票當作是來聽丁噹的演唱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