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8年7月19日


若要說去年在臺灣觀劇印象比較深刻的音樂劇,我想【Daylight】會是我第一個會想到的。【Daylight】之前曾在2010以及2012年演出過,不過可惜這兩次上演我都沒有機會去觀賞,今年躍演劇團熱烈推廣它們的作品【Daylight】音樂劇,歌曲和劇情重新改寫,找了兩組卡司,大大翻修這個劇。去年還安排兩組人馬輪流交替演出,不過無奈的是去年年末正逢公司案量的尖峯時期,所以只有機會觀賞一組的表演。演出的時候,劇場上的工作人員告知這次的演出會發行原聲帶,若想要預購的觀衆可以在場填單繳費399元預購(原價500元),預計在隔年四月時候寄出。不過後來由於我要到上海工作的關係,於是就用臉書私訊小編看看是否可以改寄送到朋友Gala請他幫我代收,小編客氣地回覆告知可以更改收件資訊。


《圖一》
【Daylight】
2017年臺灣版

是說在臉書上時不時會看到躍演的專頁告知專輯灌錄的進度,不過從一月份的灌錄到實際發行的時間整整花了六個月的時間,比起原本預計發行專輯的時間遲了幾個月,雖然會一直收到官方的進度信件,也當然看到劇團在專輯製作上的用心,雖然還是我討厭的特殊規格,不過在臺灣收專輯碰到特殊規格對我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了。今天在看戲羣組看到有羣組的成員發一張收到專輯的圖片,純白色的封面上還有一滴鮮紅色的血漬,躍演釋出的設計理念是「原聲帶視覺設計接續戲中這個概念,在封面放上一滴由HIV+帶原者血液混和的油墨,雖說血液油墨無任何感染性,但我們希望透過這滴血帶來的真實感受,使我們能夠與自我對話」。今天晚上跟松聯繫的時候他說他今天收到躍演的包裹,但是他沒有購買,不過他推測當時他可能因爲看了兩場,在第二場的時候工作人員原本有準備小禮物要送給來兩場的觀衆,但是由於現場準備的數量不夠,所以請松留下他的個人資料,劇團會另贈精美小禮物給他,是說事隔半年想想這個贈送精美禮物也太久了一點,不過松並沒有收藏原聲帶的習慣,於是決定將這張原聲帶送給我。而我之前登記轉寄的收件朋友Gala,原本他也有要購買這張專輯,但是當初他並沒有在劇場那邊預購登記,當初這兩場票也是請他協助幫忙代買的,決定將這張原本預訂的CD直接送給他做爲感謝他長時間下來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