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2年11月7日


在剛剛接觸音樂劇的時候,透過bbs與許多不少音樂劇同好的朋友交流,有的偏愛某些劇種、有些則是觀劇經驗豐富、也有人是瘋狂的收藏家。我在長庚醫學院的bbs認識到不少音樂劇的同好,其中板主Raoul對音樂劇的知識更是令人望塵莫及,但也是因為長庚的bbs讓我收藏到不少絕版的收藏,大家也都會相互幫忙購買CD或是票等等,流通資訊也十分暢通自由,板友之間的分享也是很慷慨的,所以我個人很喜歡在這塊屬於音樂劇同好的地方分享以及吸收世界各地音樂劇資訊。正逢朋友前幾天去日本旅遊,請託他買了一些迪士尼電影原聲帶日文版,厲害的是他總是知道哪裡可以買到便宜又好的二手商品,這次剛好有機會可以請他幫忙購買,也不知道該開甚麼清單給他,所以這次就請他先幫我買迪士尼電影原聲帶的日文版。
 

《圖一》
【鐘樓怪人】
(ノートルダムの鐘)
1996年電影原聲帶日本版

《圖二》
【曼哈頓奇緣】
(魔法にかけられて)
2007年電影原聲帶日本版

今天上班的時候收到一封來信,朋友已經從日本回到台灣,並告訴我已經幫我買到兩張迪士尼電影原聲帶的日文版,一張是【鐘樓怪人】(ノートルダムの鐘),另一張是【曼哈頓奇緣】(魔法にかけられて),之前就聽朋友說自從【曼哈頓奇緣】(魔法にかけられて)之後的迪士尼電影原聲帶日文版就會與英文版的原聲帶合併,也就是說一張原聲帶中唱歌的部分前面收錄的曲目與英文版一模一樣,而在最後才會再新增日本語吹替板的曲目,很可惜的是,有些劇種似乎不是所有的歌曲都會收錄日文版。

十分感謝朋友大力的幫忙,尤其是【鐘樓怪人】(ノートルダムの鐘)這張專輯,除了是我自己收藏比較勤的原聲帶之外,這張的主唱石丸幹二也是我比較熟悉的日本音樂劇界的演員。之前請這位朋友幫我買了不少日本的專輯,相信以後有機會自己去造訪日本的時候,還要跟他討教一下購買日本商品的攻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