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2年10月31日


之前開始收藏迪士尼專輯以後,就開始在網路上聽聽不少版本語種的迪士尼電影原聲帶,這些原聲帶有些很不錯,有些則是沒有啥感覺,其中有趣的是【泰山】(Tarzan)的電影原聲帶,怎麼說呢?詞曲家Phil Collins展現了他過人的語言天賦替迪士尼灌錄了五個語言版本的【泰山】(Tarzan),除了原本的英文版以外還有義大利文、法文、德文以及西班牙文,所以這些語種的電影原聲帶也是由Phil Collins錄音的。而其他語言才是由該國著名的歌手或是藝人配唱。之前收藏到義大利版的【泰山】(Tarzan)之後開始搜尋有關不同版本的【泰山】(Tarzan)電影原聲帶,其中令我比較驚豔的是丹麥版的,第一次聽Stig Rossen的《To Liv》馬上就深深吸引了,於是在網路上就找看看是不是有這版本的錄音還在販售,沒想到竟然ebay剛好有賣家正在販售這張專輯,而且訂價就跟其他專輯的價錢一樣便宜,並沒有因特殊語種而哄抬價位,令我真是又驚又喜,當然二話不說就趕緊買下這張專輯。


《圖一》
【泰山】
(Tarzan)
1999年電影原聲帶丹麥版

雖然賣家是在愛爾蘭,不過他只願意寄送商品到歐洲以及美洲,由於我目前沒有台灣的朋友人在歐洲,所以當然這次還是將商品寄送到美國的朋友家,這次朋友馬上主動幫我轉檔以及上傳,十分地有效率,在這邊再次感謝朋友的幫忙。後來查了一下資訊,發現Stig Rossen這位丹麥歌手似乎唱了不少迪士尼的歌曲,如【花木蘭】(Mulan)的李翔將軍、【熊的傳說】(Bjørne Brødre)歌曲主唱等,這位歌手也唱過2002年丹麥巡迴版的【棋王】(Chess),看來我還是要多多關注這位最近有興趣的歌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