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7年5月25日


記得剛開始要收藏迪士尼專輯時候,也順便觀察一些音樂劇動畫電影原聲帶的版本,其中包含了赫赫有名的【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喜歡Tim Burton的影迷們對這齣電影一定不陌生,迪士尼更是因為這電影狠狠在周邊撈了不少鈔票。這部電影的歌曲是少數在這樣黑色喜劇的題材下我得以深深喜愛的,每個音符似乎都渲染著魔力一般,帶著詭譎多變的風格引領觀眾到此奇幻世界來,也因此,這部電影原聲帶的世界各國版本也納入了我必須收藏的經典之一。


《圖一》
【聖誕夜驚魂】
(Pesadilla antes de Navidad)
1994年電影原聲帶西班牙版

目前這部電影查到的一共發行過英文、法文、義大利文、德文以及西班牙文,其中最不好入手的版本就是西班牙版的【聖誕夜驚魂】(Pesadilla antes de Navidad)。之前在西班牙的網站上其實有看過這張專輯的蹤跡,不過該賣家販售這張專輯竟然價錢是120歐元,雖然現在歐元匯率低得跟美金差不多了,不過120歐元對我來說還是十分昂貴。所幸這陣子在discogs上又看到這張專輯出沒,價錢只有25歐元,這也是我看到這張專輯在網路上販售最便宜的價格了,於是趕緊下訂單買了這張專輯。

今天結束工作以後騎腳踏車回家,累得半死的我回到家管理員告知領取包裹,我看了包裹封面卻納悶著怎麼會有來自葡萄牙的包裹?想說自己最近並沒有下單葡萄牙的專輯,不過轉念一想說應該是西班牙版的【聖誕夜驚魂】(Pesadilla antes de Navidad)。回到房間後打開來聽,這張西班牙版的【聖誕夜驚魂】(Pesadilla antes de Navidad)專輯內充滿著驚喜,感覺這裡的歌手唱功更為活潑,也或許是西班牙文咬字的關係,整張專輯變得更為逗趣鮮明。現在這電影原聲帶只剩下德文版的尚未入手了,不過這張德文專輯其實並不會太難收藏到,等到下次發現哪裡有賣便宜的德文版專輯之後再來收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