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新片入手》 2017年6月18日


記得剛開始接觸音樂劇的時候,那時候對法國音樂劇的認是只有大家熟悉的【鐘樓怪人】(Notre Dame de Paris)、【羅密歐與茱麗葉】(Roméo et Juliette)等,而在那個網路似乎才開始發達的年代,通訊軟體還是MSN,當初我請在法國念書的學姊Verna協助我買法國音樂劇商品。時隔多年之後,剛好從Annick學姐那邊聽到Verna學姐今年要去法國遊玩,原本是Annick學姊要跟Verna學姊一同去法國遊玩,沒想到Annick學姊突然沒辦法去法國,所以臨時寫訊息問問Verna學姊看看他是否可以幫我代收法國的包裹。


《圖一》
【美女與野獸】
(La Belle et la Bête)
2017年電影原聲帶法國版

《圖二》
【鐘樓怪人】
(Notre Dame de Paris)
2017年法國版

《圖三》
【沙漠妖姬】
(Priscilla: Folle du Désert)
2017年法國版

這次的寄送方式對我來說比較新鮮有趣,因為這次是請Verna學姐先告訴我他的住宿地點,然後我從郵寄把商品寄送到她住宿附近取件的商店而非她住宿的地址,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次Verna學姊是透過airbnb找房子而非販店,所以很有可能商品寄送到住宿點時候可能會沒有人收貨。跟學姊在線上一來一往地討論物品寄送的點,最後選擇了一個距離他在巴黎住宿走路約五分鐘的一個商店。當確定好收貨點之後我完成amazon.fr的訂單,不過收件人是我的英文名字,根據我在加拿大取貨的經驗,很擔心法國也是在時候取貨的時候需要核對包裹收件人的身分資料來取貨,於是我寫信給學姐並附上我的護照資料,不過最後學姐告訴我當她取貨的時候商家並沒有核對包裹收件人與取貨人資料,只要靠著amazon.fr的發貨條碼就可以取貨了,十分便捷。

這次主要是趕緊將【美女與野獸】(La Belle et la Bête)的收藏補上,另外法國今年也推出新版的【鐘樓怪人】(Notre Dame de Paris)錄音,這卡司之前還有來台巡迴演出過,我還有購買了法版的【沙漠妖姬】(Priscilla: Folle du Désert)。由於學姊是台中人,也不常北上,所以我請她用宅急便貨到付款的方式寄送包裹。昨天一早我就收到黑貓宅急便的電話了,由於是貨到付款的關係加上我這幾天工作都需要加班不在家,所以我先將費用給管理員請他先代收包裹。今天一早出門的時候其實就看到包裹在管理員那邊,不過想說要出門加班帶著包裹也不是狠方便,於是在今天晚上回家的時候再來取貨。感謝這次學姊的大力幫忙,畢竟身邊朋友常去歐洲的並不多,看了這次國際運費與法國國內運費之間的差價,光這三張CD的海內外運費就可以差到快十歐元,即使在台灣利用貨到付款的國內運費也真的便宜許多,加上可能可以省下的關稅等,可以說是省很大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