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8年10月13日


開始在中國工作以後,當然也接觸到不少中國本土音樂劇,上個月在購票的APP上看到本土音樂劇【復活吧!胡蘿蔔】(复活吧!胡萝卜)有便宜的票可以購買,雖然是兒童音樂劇的性質,不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還是購票購買的這齣音樂劇的票去觀賞。

其實在中國看戲要有非常大的容忍度,劇場中拍照、滑手機、講電話的事件層出不窮,幾乎每一次進劇院都會碰到這些狀況,如果有小朋友的話那就更加麻煩了,不僅僅是一旁小朋友在觀賞時間扭來扭去、離席亂走動,還有一些會在劇中一直問家長在演那些東西,這些東西對我觀劇造成超級大的困擾,不過經過多次中國觀眾的「震撼教育」之後,對於這次要去觀賞這齣兒童音樂劇已經抱持著放棄觀劇品質的念頭,以免看劇的時候氣到腦溢血。


《圖一》
【復活吧!胡蘿蔔】
(复活吧!胡萝卜)
2018年中國版

撇開可怕的觀劇品質,這齣【復活吧!胡蘿蔔】(复活吧!胡萝卜)的歌曲其實還算蠻可愛的,當初訂票的時候也順便一起在APP上買了這張原聲帶。不過網路APP商店原本說10月1日後會發貨,結果過了一個多星期都沒有收到發貨通知,於是我在APP裡面詢問賣家幾時才會發貨,一共連續問了三四天以後才收到店家的回覆告知發貨通知。今天早上跟著同事到了上海的大寧小城去參加了一個沉浸式的表演【愛麗絲夢遊仙境】,不過整個活動呈現得蠻粗糙,活動結束後看到手機有了到貨通知,當初設定商品寄送是寄送到我公司,於是我決定從大寧小城走路到公司去取貨再拿回家。

到公司取貨後回到家拆開來看,發現裡面歌詞本只有歌詞,卻沒有歌曲的「曲目」,所以每首歌曲都不知道歌曲曲名是什麼,真是令人傻眼,另外內頁也沒有標註表演者資訊,雖然有漂亮的鐵盒包裝,但是內容實在是缺東缺西令人頭疼。寫了訊息詢問賣家是否能提供曲目資訊,賣方那邊也告訴我他們只是提供販售,對劇團的產品並不熟悉,看來我要再來寫信去劇團問問這張專輯的詳細資訊,真是累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