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新片入手》 2018年10月19日


記得很久以前還有在上中國音樂劇論壇時候有遇到一位中國的網友,吹噓自己收藏各個版本的【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的專輯,在那個網路資訊才剛起步的我來說,能收藏到各個版本的【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再加上自己當時經濟條件也有限,所以請教那位網友該怎樣收藏不同版本【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的專輯,沒想到收到對方愛理不理的回應,而那時候開始我認為收藏這檔事情還是自己來就好。經過好幾年的收藏以後終於把大多的收藏整理起來,照張【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專輯全家福然後貼個文在論壇中,沒想到那位網友竟然在討論串中提到說他自己的收藏都是音軌而非正版的專輯收藏。當下看到貼文的我只能搖搖頭,畢竟看到有人竟然拿著一些網路上免費取得的音軌在外自捧吹噓,這樣的行徑真是太厚臉皮啦!

原本以為【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的收藏已經告一段落,早已放棄某些特別困難尋找的版本,不過竟然在discogs上找到一張當初法國推出的2000張限量版單曲,雖然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並沒有想說要直接買下來,但是還是放在想要購買的清單中。過了幾天收到了一封來自discogs的信件,是一位來自法國的賣家問我有沒有興趣購買這張限量版的專輯?我衡量了一下跟他殺了個價,沒想到這位法國賣家也是很阿莎力地同意我提出的價錢,隔兩天我就在網路上匯款給對方。


《圖一》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
1991年法國限量珍藏版

收到這張專輯是老媽從Line傳來訊息告知,這張的包裝十分特別,不是一般塑膠殼或是紙盒包裝,而是用一塊布包裝,限量2000張的專輯我收到的是第0947號,如果我是行銷人員的話應該把限量改成24601張,這樣不是會更有意思嗎?這張專輯的封面也是小Cosette的臉,而背景顏色是淺咖啡色並且印上大大的劇名「Les Misérables」。這張專輯算是我在意料外收藏到的,原本也不知道有這張限量版的專輯,收錄的歌曲共四首,包含了苦情女Fantine的《J'avais Rêvé》、Jean Valjean對上帝乞求憐憫的《Comme Un Homme》、苦情女二號Eponine的《Mon Histoire》以及正義魔人Javert的《Sous Les Etoiles》這四首各具代表性的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