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新片入手》 2018年10月22日


再過一個星期就要返臺休假,有朋友託我從中國的亞馬遜買幾張音樂劇專輯,我自己也透過這次機會買了一張中國音樂劇【赤道雨】。不過查了資料有人爆料說這音樂劇是當時江澤民批了三千萬美金用來美化自己用的文宣品,找了現在在中國人氣高的宋祖英飾演女主角,我對宋祖英最大的印象就是2013年與Celine Dion在春晚一同合唱《茉莉花》,不過其實她早在90年代就曾經出現過在瓊瑤的電視劇【婉君】飾演苗族少女阿奴,而這次音樂劇【赤道雨】找她來飾演女主角主要是因爲她與江澤民的關係良好,據說現場觀賞的觀眾還說飾演男主角的呂繼宏在劇中互動戲都不敢輕易在舞臺上碰觸宋祖英呢!


《圖一》
【赤道雨】
2003年中國版

我試着找了一下故事劇情,以下是在百度百科中找到劇情部分。文革開放後的一個春天,中國海軍出訪編隊駕駛著自行設計製造的某新型導彈驅逐艦出訪美國。歡迎儀式上,艦長潘天雨意外地見到了旅美初戀情人,如今已是某著名雜誌主編的肖可悅。當年,由於母親姚曼如在文化大革命中被迫害致死,肖可悅不得不與摯愛海軍事業的潘天雨分手,遠赴美國,照料身心遭受重創的外公姚漢唐。此次相逢,兩人百感交集。第二個春天,南非某港口,再次出訪的潘天雨苦苦等待後,終於見到了匆匆趕來的肖可悅,正當兩個人傾訴離情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肖可悅主編的最新一期雜誌上竟然刊登了攻擊、污衊中國出訪海軍艦艇編隊的文章。肖可悅被憤怒的華人華僑團團圍住。潘天雨質問肖可悅卻得不到滿意的答复,又聽不進肖可悅的解釋,一怒之下憤憤離去。當晚,肖可悅乘坐的班機意外墜入大洋,乘客全部罹難。此時,肖可悅的信送到了潘天雨手中,讀罷信,潘天雨仰天長嘯:「你走了!」第三個春天,受命率艦環球航行的潘天雨在出訪途中,意外獲得一本新出版的雜誌,雜誌的發行人竟然是肖可悅。原來肖可悅因為弄丟了機票而沒有登機。驚喜之下,潘天雨打通了肖可悅外公家的電話,試圖講和,然而卻被肖可悅拒絕了。掛斷電話後,肖可悅的外公姚漢唐遞給可悅一封潘天雨戰友寫來的信,講述了潘天雨得知空難事件後痛苦情感。看完信後,可悅激動地原諒了他,當即決定和外公一起回國,並前往迎接中國環航編隊。碼頭上,兩個經歷磨難的戀人再次相遇了。這一次,他們決定不再分開,一起回到祖國溫暖的懷抱。

其實在網路上就可以看到全劇的官方錄影,不過內容都是着重在宋祖英身上,看了傻眼的劇情之後,另一個傻眼的事情就是我收到【赤道雨】的包裹時差點沒有昏倒,明明只是雙CD的規格卻用鐳射光盤LD的大小,包裝的厚度跟磚頭一樣,十分霸氣。這次包裹我是從中國亞馬遜買然後寄到公司,買了兩件,其中一件是幫朋友買的,所以我看到包裝的時候才驚覺這樣浮誇的包裝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