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2年3月10日


在我來美國之前與音樂劇友人交流音樂劇的時候,曾經借給我一張DVD【無冕天王】(Newsies)於1992年拍攝的電影版本,後來我自己並沒有將內容看完就把DVD還給了朋友,當初借給我的朋友給我看的時候,我還問他說這影片是什麼?朋友竟然訝異地說我這位迪士尼的粉絲竟然不知道這一齣劇,我也只好尷尬一笑回應。是說我自己是很喜歡迪士尼的音樂,不過當時我自己比較將自己封閉在迪士尼動畫的世界裡,對於真人演出的影片接觸並不是太頻繁,所以當初借給我DVD的時候我個人並沒有對此劇太大的印象。不過雖然我至今都還沒有時間(應該是太懶惰的關係)去觀賞這齣影片,但是原聲帶朋友借給我聽過了,對於喜愛Alan Menken寫的音樂的我也十分喜歡他在這齣劇裡面的譜曲,但是收藏這張CD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入手。


《圖一》
【無冕天王】
(Newsies)
1992年電影原聲帶

買到這張CD可以說是因緣際會,下午的時候想說要不要去看在聖地牙哥地區劇院小型演出的【近於正常】(Next to Normal)的演出,下定決心去看的時候走了快一個小時到了市區。到了市區劇院買了票之後,原本以為晚上七點開演,在拿到票根以後才發現原來是八點開演,於是就比自己預訂的時間多出一個半小時,這段空檔除了去吃個晚餐以外,就跑去在劇院旁邊的一家大型唱片行Sam Goody,這家唱片行集合了全新、二手的商品,同樣的商品會隨著二手商品的狀況會有不同的訂價,若是比較近期推出的二手商品可能價錢會在8到10美金上下,而較舊的商品可能會在5塊美金以下。我找到這張【無冕天王】(Newsies)算是有點無心插柳的結果,一開始只是隨意看看有沒有近期推出的專輯可以買,是看到了【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中飾演Harry Potter的Daniel Radcliffe去年演出的【一步登天】(How to Succeed in Business Without Really Trying)百老匯版,從原本售價的20美金特價9.99美金,不過最近看到Amazon在促銷這張專輯,也將這張專輯的費用降低到10元美金,但這張專輯目前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入手。
 
隨手在這些CD堆中隨意翻看,看到了這張【無冕天王】(Newsies)算是有點小驚訝,之前在網路上查過一些網拍的價錢,都不是很便宜,而這張價錢竟然只要3.99美金,含稅的總費用也不會超過台幣150元,對我而言當然是收藏得好機會以及好價錢。結帳的時候櫃檯小姐還告訴我買三張二手的CD會有優惠,第三張二手CD只要一塊錢美金,建議我去找找看有沒有任何想要買的二手CD,說真的當下我自己是有點小心動,不過因為晚點要去觀劇的關係,沒有太多的時間在店內搜尋,所以也就作罷了。當然買了這張【無冕天王】(Newsies)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今年也正要推出百老匯版的製作,去年在預演的時候我就已經滿心期待會發行這新版本的專輯,今年二月透過電子報的訊息了解這版本即將會推出錄音,當然裡面也會推出許多新的歌曲,迫不及待等到這張專輯問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