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新片入手》 2012年3月7日


是說在沒有朋友的城市工作一到放假就是開始無聊,二月的某個週末在家閒閒沒事作,在引發消費慾望的萬惡ebay上隨意瀏覽,沒想到竟然讓我看到了一張十分稀有版本的CD【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Show)2010年冰島版,是說有可能因為去年在Old Globe Theater看過一次現場舞台版之後開始對這個光怪陸離的音樂劇比較有了全新的體認,也開始對於不同版本的詮釋有著不同的期待以及好奇心。然自己也頗訝異能在網路上找到這張【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Show)2010年冰島版,因為冰島的一來人口少,所以發行的數量一定不多,二來冰島並不在歐陸而是在離島,而地理位置並不如英國優勢,這也導致能夠收藏到冰島的東西更是不容易。


《圖一》
【洛基恐怖秀】
(The Rocky Horror Show)
2001年冰島版


《圖二》
【洛基恐怖秀】
(The Rocky Horror Show)
2005年加拿大溫哥華版


《圖三》
【洛基恐怖秀】
(The Rocky Horror Show)
2011年冰島版

在ebay完成購買以後馬上收到買家的回覆,告訴我他手邊還有幾張其他版本的【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Show)專輯,詢問我有沒有興趣收藏,在我問過價錢之後認為這是可以接受的價錢,所以就又多買了兩張專輯,分別是2001年冰島版以及2005年的加拿 大溫哥華版。這樣利用ebay一來一回的信件回覆,也胡聊瞎扯到了之前看過此劇的觀劇經驗,而這位賣家則是【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Show)迷,給他看過我的收藏之後,其中我收藏的瑞典版、秘魯版以及日本版是他目前沒有收藏到的版本,彼此之前也作了此劇的一些交流,算是我近期在網路 拍賣中少數幾位能夠真正分享音樂劇的人。這也讓我想到好幾年前玩網拍的時候碰到一個荷蘭的賣家,後來也透過這樣的方式請他幫忙購買了不少荷蘭的音樂劇專 集;另外還有一位韓國的賣家,後來我用周杰倫的CD請他幫我找絕版多時的【洛基恐怖秀】(록키 호러 쇼)2001年韓文版的專輯,都是很有趣的經驗,也讓我有機會收藏到許許多多不容易找到的版本專輯。

早上一起床就收到台灣友人來信告訴我這張從英國寄出來的專輯已經送到台灣了,這讓我這張專輯的收藏一口氣就多了三個版本,我想也可能真的是因為已經看過此劇的現場版,所以對裡面的音樂以及劇情都有一定的熟悉程度,所以聽起來比較不會陌生。實在是很好奇冰島版會是怎樣的詮釋方式?之前買了【吉屋出租】(Rent)的冰島版,裡面曲風改編讓人耳目一新,十分期待這次冰島的專輯會帶給我哪些驚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