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新片入手》 2012年3月20日


若是想要購買世界各地有關音樂劇的東西,德國的Sound of Music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是說這陣子應該算是狂買CD,無論是世界各地的ebay或是亞馬遜,看到便宜貨是心儀已久的專輯幾乎喜歡就下了訂單,當然以看到銀行帳單扣款一筆接著一筆。這陣子最令我花大錢的就是今天收到的這份訂單,一供是七張從德國的Sound Of Music買到的專輯,當然當初最衝動想要買的就是《圖五》中的【伊莉莎白】(Elisabeth),這個版本雖然手邊已經有影片,但是都還沒有機會一窺究竟,然而【伊莉莎白】(Elisabeth)也已經好幾年沒有推出歐陸的版本,倒是日本寶塚劇團的版本推陳出新,讓寶塚迷們大大失血。


《圖一》
【萬世巨星】
(Jézus Krisztus Szupersztár)
2010年匈牙利版


《圖二》
【異型奇花】
(La Piccola Bottega Degli Orrori)
2001年義大利版


《圖三》
【歡樂滿人間】
(Mary Poppins)
2011年捷克版


但這次想要買的專輯實在是太多了,首先是《圖三》中的【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捷克版,不知道為什麼迪士尼所發行的專輯我都會想要馬上入手收藏,其實這張專輯我最早看到是在英國的Dresscircle這家網路商店看到的,只不過該商店除非有特定的商品,要不然其實很少去該網站購買。另外就是已經想了很就要收藏的【異型奇花】(La Piccola Bottega Degli Orrori)的義大利文版,可能也是因為太過喜歡Alan Menken的音樂,所以他所寫的專輯我都會想要買來收藏。另外就是再幫自己增添一個新版本匈牙利文的【萬世巨星】(Jézus Krisztus Szupersztár),是說匈牙利的商品在一般網路上並不好找到,而Sound of Music賣的價錢又是貴桑桑,不過為了收藏,還是忍痛買了下去。


《圖四》
【伊甸園之子】
(Kinder von Eden)
2010年德國版


《圖五》
【伊莉莎白】
(Elisabeth)
2012年廿週年巡迴版


《圖六》
【春醒】
(Spring Awakening)
2010年德國法蘭克福版

《圖七》
【湯米】
(Tommy)
2011年德國法蘭克福版

而德國方面,除了【伊莉莎白】(Elisabeth)以外,還買了三張德文專輯,分別是【湯米】(Tommy)德國法蘭克福版、【春醒】(Spring Awakening)德國法蘭克福版以及【伊甸園之子】(Children of Eden),這幾張專輯都在德國的amazon找不到該專輯,這幾張專輯似乎也是只有在特定得地方才能買得到的樣子,於是下定決心地買了這幾張專輯。

不過有趣的是,在下了訂單沒幾天之後,Sound of Music寫了封信來給我,說這張【伊莉莎白】(Elisabeth)專輯是特別版的,而在德國的amazon所訂購的版本將會是普通版,然在Sound of Music所訂購的版本才是特別版,而這特別版也只有在劇院以及這家網路商店才有辦法取得購買得到。這讓我想到之前【伊莉莎白】(Elisabeth)曾推出2001年艾森+2005年斯圖加特的雙拼版,後來竟然錯失良機購買,好在有朋友在日本幫我買到這張專輯,是說這種限量特別版的專輯也讓收藏者傷透腦筋,但是收藏到了以後又有種莫名虛榮的滿足感,可謂收藏之樂也。再次感謝台灣友人的幫忙,想必她那邊已經堆積了我那滿坑滿谷的CD了,下次回台應該好好地感謝對方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