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2年4月13日


雖然說今天是『十三號星期五』,不過卻有個令人快樂的消息是終於收到了韓國版的【伊莉莎白】(엘리자벳)專輯。今天一早收到了台灣友人來的信件告訴我已經收到她幫忙我購買的【伊莉莎白】(엘리자벳)韓國版的專輯,在這之前我在許多網路商店搜尋這張專輯購買的管道,甚至還特地請我韓國朋友幫我找這張專輯,香港的網站最先看到的價錢約在美金40元上下,而韓國大多的網路商店約在35000韓圜,更加誇張的是在歐洲的Sound of Music這家專賣音樂劇商品的網路商店價錢更是高至56歐元這樣離譜的價碼,好在我後來細心搜尋才發現這張專輯在台灣似乎有代裡的樣子,線上購價不用到台幣九百塊,省下大把銀兩。

而韓國音樂劇也真的愈來愈加蓬勃發展,加上近年的作品又搭配著跟許多藝人偶像結合推出新劇種,許多劇種也會順勢推行新版本的專輯,再加上韓國的物價跟台灣還蠻接近的,所以購買專輯的價錢上來說不會向購買日本或是歐美個地區的專輯那樣心疼,價錢上確實親切許多。這張【伊莉莎白】(엘리자벳)共有三張CD以及一張DVD,而前兩張是由分別兩組不同卡司搭配,而第三張在之前看到的資料是由韓國藝人金俊秀所演唱的版本,不過我想應該是經紀公司的問題,後來第三張的內容並不是金俊秀的版本,而是其它卡司組合且並沒有收入在前兩張CD的歌曲。


《圖一》
【伊莉莎白】
(엘리자벳)
2012年韓國版

今天一早就收到朋友的來信告訴我這張專輯已經入手了,是說這張專輯朋友還打趣告訴我想要寫個開箱文,之前在網路上也看到不少韓國的劇迷寫了這張專輯的開箱文,讓我驚艷於這張版本的包裝精美。雖然我還沒有辦法親自看到這張專輯的包裝,但是從照片上看來的確跟其他所有的版本比起來精美了許多,這張專輯的寶藍色封面也讓人不禁聯想到2004年維也納版的專輯,而我當初2004年收藏的版本是限量1000張的布絨封面版本,裡面還有附贈飾演Elisabeth荷蘭籍演員Maya Hakvoort親筆簽名。

現在蠻期待朋友快快將這張專輯轉成mp3,現在對於韓國專輯都蠻期待的,只是很不喜歡的一點是,本人非常討厭這種特殊規格的專輯包裝,雖然說在視覺上十分精美,但是在收藏上確是十分難收藏,我在台灣收藏CD都是按照自母的順序來排列,而這種特殊規格的專輯就必須要額外騰出空間來擺放,加上我買CD都會付上保護套,這種規格的CD要去哪裡找保護套啊?真是傷腦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