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新片入手》 2012年4月19日


對於迪士尼的鍾愛,是於1990年在美西路途中一次美麗的意外,當小時候與家人參加美國旅遊,其中有一天在某百貨公司自由活動的時侯,我被一段動畫給深深吸引住了,那影片就是【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自從那次之後,我對迪士尼的動畫就深愛至今。也應該說【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可以算是我對迪士尼以及動畫的啟蒙影片,也深深地影響我對動畫世界的嚮往甚至之後的音樂劇領域探索最大的一個轉折點。

很久沒有在台灣的雅虎拍賣上搜尋相關的音樂劇商品,日前在該網站原本想要找一張法國電影原聲帶【放牛班的春天】(Les Choristes)試試手氣看有沒有辦法用較為經濟的價碼收藏到這張專輯,結果當然是無功而返,大多的費用都還比我在美國購買二手商品的價錢還要貴一些,於是就作罷搜尋該專輯,然當下突然想說那看看有沒有其他的迪士尼專輯,沒想到讓我好巧不巧地看到有賣家正在販售這張二手日版的【小美人魚】(リトル・マーメイド)電影原聲帶,日本版至今曾經在不同年份發行過三次,而三次所使用的封面都不一樣,而且這張專輯的封面是首版的,在國外的二手商店看到驚人的販售價格,大概是我這次結標價錢的廿倍,只能說這張能夠在台灣購買到也真是萬幸阿!不過由於本身人在美國,這張當然還是需要透過台灣友人幫忙代訂,所幸台灣朋友樂意幫忙我代標這張專輯並且順利得標,而且的標價錢還比起台灣目前販售CD的價錢還要便宜一點點,整個讓人真是喜出望外!


《圖一》
【小美人魚】
(リトル・マーメイド)
1989年電影原聲帶日本版

這張封面設計跟美版的電影原聲帶首版的封面一樣,只是在封面的右上角印製了「日本語版」,所以當初看到這張專輯一開始還以為是英文版的專輯,後來在網路上找了這版本的相關資料才知道這張是日本首版封面的印製,這圖樣也是我最喜歡的版本,過幾年後所推出的版本封面給我感覺少了些藝術感,然後來迪士尼的【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阿拉丁】(Aladdin)這兩張的CD封面也都是首版的比較好看。

在收到英國包裹的隔天也收到了來自網拍的包裹,相信整個過程應該都頗順利的,再次感謝代標的朋友。這張專輯拿到手以後朋友馬上轉音檔給我,是說聽完了整張專輯以後再次受到Alan Menken的作曲上的用心,其中有趣的是在歌曲《哀れな人々》(英文版的《Poor Unfortunate Soul》)中裡面的對話部分全部刪除掉了,就聽到單純的伴奏,而且伴奏的內容跟電影版的似乎有點出入,算是今天在聽的時候一點小小的驚喜。這張聽完以後感覺上比起之前期望過高的法文版來說好像好聽舒服了些。之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在台灣的網拍看到稀奇古怪的商品,讓我這音樂劇迷有機會有更豐富的收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