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2年4月18日


在現場觀賞音樂劇中,很喜歡美國音樂劇大師Stephen Sondheim的黑色音樂劇【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在2005年百老匯的復排版,雖然我當初不是在紐約百老匯看這齣劇,而是在2007年的時候在舊金山觀賞巡迴版本,也因觀賞此對這齣劇更加喜愛。我想一些音樂劇迷對這齣劇的認識大多會從2008年的電影版或是台灣有發行DVD的演唱會版,而我自己最先接觸的版本是演唱會版的。有趣的是,我只要自己觀賞這齣音樂劇的時候,老弟就會一搭一唱地哼著主題旋律並嘲謔地對我說『你怎麼這麼愛看變態殺人魔片?』是說我當初自己對這齣劇並沒有太大興趣,但是當看完一次以後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於是就會一看再看,連我弟都一聽歌曲就知道我在看這部音樂劇演唱會了。

然在去年英國推出這【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音樂劇,由Michael Ball飾演復仇殺人魔Sweeney Todd,Imelda Staunton飾演Mrs. Lovett,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相關影片,對於宣傳片使用Michael Ball的歌唱片段作為背景音樂,可能是因為對Michael Ball的聲音鑑別度太容易分辨,個人比較難跳脫他以前的形象,加上他獨有的轉音以及音色,我想或許真的要聽完整張CD再來檢視說不定會有更完整的想法。而這張在英國發行專輯,自己當然也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收藏這張專輯,於是就在英國亞馬遜上看還有沒有哪些專輯可以一併購入,也想說難得趁著這次有機會在英國購買就多買一些吧!


《圖一》
【憨弟德】
(Candide)
1995年英國皇家劇院版


《圖二》
【花鼓曲】
(Flower Drum Song)
1960年倫敦版


《圖三》
【借我個男高音】
(Lend Me a Tenor)
2011年倫敦版


《圖四》
【百萬四重唱】
(Million Dollar Quartet)
2011年倫敦版

《圖五》
【孤雛淚】
(Oliver!)
1968年電影原聲帶版

《圖六》
【瘋狂理髮師】
(Sweeney Todd)
2012年倫敦版

這次商品一樣是寄送到台灣,總覺得我在美國的CD已經多到不能再多了,之前為了找一張CD然後在我那封起來的箱子內翻來翻去,花了我不少時間將CD一一擺放回箱子內,煞費了我。是說目前只有一位國小同學在英國遊學,不過已經過了許久沒有太多的來往有點生疏,也無太好意思請他幫忙帶回,所以還是決定用國際郵寄寄送到台灣來比較保險。今天一早就收到朋友的來信告訴我已經收到包裹了,現在就期待朋友轉換成音檔跟我分享這一次新收藏的音樂劇,只是說,前幾天收到韓版的【伊莉莎白】(엘리자벳)都還沒有聽熟呢,這一次買了六張的專輯,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消化的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